如何鼓励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来温留温创新创业?建议:增强情感认同 完善普惠政策

温州网 2019-04-28 06:23:00

  温州网讯 如何鼓励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来温留温创新创业,为我市续写好新时代创新史、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昨天,温州大学、市高教园区管委会举行“两区”建设主题大讨论,聚焦这个话题建言献策。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其中去年10月发布的《关于做好全市新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集中体现了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鼓励与扶持。不过,也还存在一些制约大学生来温留温就业创业的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和加以解决。温州大学就业工作处处长周伟国认为,要从政策、平台、发展、感情四方面“留人”,特别是要打破招聘“歧视”政策,让在温高校毕业生享有与“双一流”等名校毕业生公平竞争的机会。他同时建议进一步完善普惠性人才政策,让各层次高校毕业生都能安心扎根温州创新创业。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卓高生,则分享了如何增强非温籍高校学生对温州归属感认同感的做法经验。他们通过编写发放温州文化课外读本、带领学生参观温州民企、组织创业创新者讲坛等多元方式,让学生真正了解温州,从而认同温州、爱上温州,进而选择毕业后留在温州就业创业。

  会上,温州大学创新创业联盟发布“温州大学生创业宣言”,表达在温大学生“用澎湃的热情延续创业魂,用勤劳的双手成就中国梦”的理想追求。该校还为10支学生创业团队颁发了创业补贴,聘请5位校友为学生“创业导师”,并在6家校友企业新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据悉,此次活动,为我市“两区”建设主题大讨论中,由市级层面组织的15场主题大讨论之一。目前,旨在为“两区”建设解放思想、凝心聚力的主题大讨论正在我市各地各系统纵深推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卓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