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全面促进温州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温州网 2019-04-29 08:08:45

  温州网讯 温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昨天上午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扣“奋战1161,奋进2019”主题主线,集中精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基层、求突破,全力加快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全面促进温州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我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六千六万”行动,工作推进氛围越来越浓厚,特色越来越凸显,基层越来越稳固,群众获得感越来越强。

  会议审议通过了乡村振兴跨区域精品带建设方案、2019年度各专项工作组工作要点、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产业类项目实施计划、乡村振兴示范带创建标准修订方案等乡村振兴有关工作制度,听取了温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一办七专项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河南等代表团审议时,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出了“五不”“六要”的要求,为我们抓好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五个振兴”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尽快拿出一批过得硬的阶段性成果,打造一批体现温州特色的工作品牌。

  会议强调,要用好辩证法,重点处理好长期目标与阶段目标的关系、统一规划与因地施策的关系、全面振兴与重点突破的关系,突出着力点,寻求新突破,打造具有温州特色、符合各地特点的乡村振兴实践模式。要擦亮特色牌,着力提进度、增投资、提质量、强保障,力争乡村振兴示范带成线成规模,加快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提速提质量,真正把“两带”打造成温州乡村振兴的特色亮点。要奏响发展歌,着重做强产业,走出一条农业规模化、市场化、产业化的新路子;做大企业,力争打造1条10亿元以上的省级示范性农业全产业链;做优品牌,抓好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和行业区域品牌创建。要打好富民增收、“消薄”、环境整治、乡村治理攻坚战,做好“下山居住、上山致富、人才回归、产业兴旺”的文章,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凝聚大合力,强化组织领导、群众参与、氛围营造,加强资本、人才等要素保障,以实际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市委副书记陈浩等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