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世界经济增长 携手发展繁荣之路——国际社会高度评价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

新华网 2019-04-29 14:11:25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综述:助力世界经济增长携手发展繁荣之路——国际社会高度评价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

  新华社记者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7日在北京闭幕。国际社会高度评价高峰论坛取得的丰硕成果,认为此次高峰论坛达成的共识和成果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走向共同发展繁荣提供了重要机遇。

  共识广泛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新动力

  论坛圆桌峰会发表联合公报指出,未来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发展政策对接,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可持续发展,加强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

  阿塞拜疆国家科学院东方研究所亚太研究部主任拉菲克·阿巴索夫认为,此次高峰论坛达成的广泛共识为今后国际社会共建“一带一路”指明了方向,论坛成果表明,“一带一路”倡议正逐步走向更加成熟,将为今后的国际合作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尼泊尔前总理贾拉·纳特·卡纳尔认为,这些共识将促使各方建设更加紧密联通的全球网络、走和平发展之路,促进世界和平、安定。

  印度尼赫鲁大学教授、汉学家巴利·拉姆·迪帕克认为,此次论坛强调的绿色和可持续发展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带来更大的利益。论坛达成的共识将促使各国发展战略进一步对接,为区域和全球经济增长创造新的动能。

  日本富士通总研经济研究所主席研究员金坚敏认为,此次论坛传递出“一带一路”倡议的广度和深度都在不断延伸的信息。“一带一路”从区域合作倡议向全球合作平台演化的轮廓越来越清晰,期待这种合作理念、方式、机制等各方面的创新结出丰硕成果。

  摩洛哥非洲中国合作与发展协会主席纳赛尔·布希巴认为,此次论坛将推动“一带一路”合作进入全面加速阶段,这对于非洲和阿拉伯各国无疑是难得的机遇,搭上“一带一路”建设的快车将给这些地区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前景广阔携手同走发展繁荣之路

  在论坛筹备进程中和举办期间,各方达成283项务实成果,签署总额640多亿美元的项目合作协议。专家学者认为,共建“一带一路”是通向共同繁荣的机遇之路,将带来前景广阔的共赢发展。

  卡塔尔通讯社调研部主任哈立德·比纳勒说,阿拉伯国家能源资源丰富,中国工农业生产和科技创新能力强,双方经济互补性强,新形势下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前景广阔。

  根据成果清单,白俄罗斯与中国签署了融资、交通运输、人文等方面合作文件和协议。白俄罗斯经济学家米哈伊尔·科瓦廖夫认为,这将进一步加强白俄罗斯与中国在设施联通等方面的合作。

  老挝《万象时报》新闻编辑部主任西赛·维莱萨说,通过此次论坛,老挝方面与中方及其他参与方签署了交通、创新、绿色发展等相关合作文件。今后,老挝将通过“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进一步完善联通中国和其他周边国家的交通网络,以摆脱贫困,促进社会发展繁荣。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金平说,论坛呼吁促进区域及全球绿色发展,对参与国家乃至世界非常重要。希望今后绿色发展理念能够深入人心,促进相关国家和地区形成共识,让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互相促进,推动共建国家和地区可持续发展。

  拓展朋友圈构建全球互联互通伙伴关系

  专家学者认为,这届论坛对外传递了一个明确信号:共建“一带一路”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好伙伴越来越多。

  韩国外国语大学国际学院院长黄载皓表示,许多国家都制定了相应的对接政策,表明国际社会已充分认识到“一带一路”所具有的潜力。随着各国看到“一带一路”所带来的红利,参与的国家将会越来越多。

  英国政府“一带一路”特使范智廉说,“一带一路”倡议下一阶段的工作将有第三方国家更深度地参与,并吸引到更多的国际私人融资。英国的金融和专业服务团体已做好充分准备,将与中国共同支持金融能力建设,以实现“一带一路”发展基础设施的目标倡议。

  在印度尼西亚智库亚洲创新研究中心主席班邦·苏尔约诺看来,参与“一带一路”合作的国家越来越多,双边和多边合作的领域广、程度深。他说,“一带一路”倡议由中国提出,但其产生的效益将由世界共享,相信这一倡议将成为更加广泛、全面、具体的国际性合作倡议。

  赞比亚消费者协会执行秘书朱巴·萨卡拉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为全球经济增长开辟了新的空间,通过基础设施发展将世界联通起来,并以此巩固双边和多边合作,促进国际贸易和投资。人们通过这届论坛进一步感受到了“一带一路”的发展前景,相信将有更多的国家参与其中。(参与记者:田明、耿学鹏、姜俏梅、毛鹏飞、章建华、魏忠杰、杨元勇、李铭、周盛平、胡晓明、陈斌杰、郑世波、杨海若、彭立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