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鹏:助力瓯江口发展,我一直在行动

温州网 2019-04-29 16:38:00

  “我愿意尽我最大的力量,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助力瓯江口经济发展。”——王鹏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茜琪)2016年3月14日,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瓯江口分局挂牌成立,属于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机构,主要负责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商行政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今年4月3日,原市场监管、质量技术监督两个分局合并成立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瓯江口新区分局,在商事制度改革、“放心消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监管、市场维序、产品质量提升、计量监督执法、服务产业发展等工作上共同发力,深化改革创新、整合资源配置,助推瓯江口经济发展。

  而王鹏,就是分局的一名一线执法干部。

  工作中,他和同事们一起,稳定瓯江口市场秩序,帮助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让辖区的消费者真正放心消费、乐意消费。

  自2016年选调到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以来,一直负责辖区内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市场秩序维护、消费投诉处理等工作。身高179厘米的他,每个工作日都整齐地穿着蓝色市场监管制服,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每一项工作任务中去,辖区各个商铺、药房、超市都留下了他的足迹。

  来瓯江口工作前,王鹏在永嘉岩坦镇工作了六年。这六年,虽说做过信息宣传,担任过驻村干部,干过党政办、团委等工作,但对市场监管方面的工作内容是一窍不通。“我做市场监管工作算是‘半路出家’,这个工作专业性比较强,什么都得学,什么都得干,2016年跟当时新成立的市场监管局瓯江口分局一起,从零做起,慢慢摸索、学习,到如今,无论是业务能力,还是为人处世,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与提升。”

  身为灵昆本地人,王鹏对家乡的变化发展感到欣喜,对瓯江口未来的发展更是充满期待。工作中,他以满腔热忱投入到家乡的建设,竭尽全力奉献自己每一份力量。

  “我是灵昆人,我要为群众、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让群众更放心的消费。”因为工作的关系,他时常需要去商铺、超市、药房等检查监督食品、药品是否安全安全,卫生条件是否过关,有无“三无”产品,有无假冒伪劣产品,一旦发现不合格的就要求整改,严重的还要根据规定进行处罚。他更希望能通过自己的服务为家乡营商环境的打造、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帮助。

  三年多来,王鹏和同事们一起对瓯江口各类食品、药品抽检239批次,并依职责推进无证无照、食药安全等平安建设隐患治理,推进“百日攻坚”平安创建,在2018年全市食药平安暗访中,瓯江口考评位列第一。累计处理市长热线等各类消费投诉举报17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十万余元,处置率、按期反馈率均达到100%。

  灵昆岛位于瓯江入海口,1987年9月撤乡建镇,时属瓯海县,1992年以后属瓯海区,2001年划归龙湾区管辖,2011年撤镇改设街道,2015年划归洞头区管辖,被瓯江口管委会托管。以前的灵昆,因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和交通不便利性,灵昆人民与外界接触较少,思想意识比较浅薄,经济发展缓慢。但随着灵昆大桥的建成通车,以及近些年瓯江口核心区的飞速发展,带动灵昆一起成长和进步。

  “一个地方有没有在发展,首先要看居民的思想有没有进步。灵昆发展变化很大,很明显的一点是大家思想认识上的提高。”当谈及这几年的发展时,王鹏这样说道。“我记得三年前的灵昆,各经营户法治意识比较单薄,店铺大部分属于无证无照经营,或是证照过期没有及时更换;很多餐饮店后厨‘黑乎乎’,卫生条件差。市场监管局成立后,我和同事们一家一家走访,逐一检查并上门指导,针对性提出具体的意见和措施,督促商家进行整改。同时,消费者观念的变化,生活品质提高,也督促商家进行改造升级。现在,无论是证照持证率还是卫生条件都有很大提高。看着灵昆变好变美,我们也很高兴,也有满满的成就感。”

  随着瓯江口的发展,常住人口越来越多,市场监管所需要提供的服务也日益增加。2017年消费者维权事件只有40件,2018年上升到102件,这是市场发展必将发生的,也说明“瓯江口人”思想观念在提升,维权氛围越发浓厚。

  2018年7月4日,温州网牌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发现在洞头区某五金电器商行销售的电线电缆的包装及产品上标注有“温州网牌电线电缆有限公司”的企业名称,以及该公司的注册商标,该产品疑似假冒产品。“有假必打,我们收到投诉后,当天下午火速奔赴洞头,联合洞头区市场监管局对该五金电器商行进行现场检查。经查,在该店发现标注有‘温州网牌电线电缆有限公司’的各种规格电缆44卷,均为假冒产品。我们当场予以扣押,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相关规定,依法对该五金店进行处罚。”为维护辖区企业合法权益,提升瓯江口营商环境,王鹏及他的同事们迅速出动,坚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

  在工作上,王鹏是一位严谨、认真、负责的好同志,无论是在任务的完成上,还是同事间的相处中,都深受好评。“他工作尽职尽责,乐于帮助同事,为人处世较为低调谦逊。”有同事这样评价。在生活中,他也是一位爱妻子、爱孩子的好丈夫、好爸爸。“妻子是一名护士,工作忙碌,一旦两人周末有共同的休息时间,就会一起带女儿出去吃喝玩乐。”他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大以后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懂得为人处世,尤其对人对事要心怀感恩之心。他对孩子的殷切希望其实也是他自己一直以来所坚持和追求的。

  三年来,王鹏获得过2016年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先锋岗、2017年温州市在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工作中先进个人等多个荣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