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商院打造舞台思政课 致敬百年五四

温州网 2019-04-30 18:56:00

  温州网讯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4月29日晚,温州商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场《我和我的祖国》、《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青春快闪中拉开序幕,400多名青年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校党委副书记范茂盛在致辞中转达了校党委第一书记周湘浙对全校青年的青春寄语,他希望广大青年能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以理想信念续写青春华章。

  此次纪念大会采用了文艺表演与表彰晚会相结合的形式。共分为青记忆·传承百年五四、青榜样·弘扬温商精神、青奋斗·勇担时代使命三个篇章。慷慨激昂的宣讲节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诞生》再现了青年的力量与五四的精神;舞蹈《边疆军魂》展示了中华儿女满腹的热忱和一腔报国的热血;话剧《忆往昔峥嵘岁月》讲述了两代人传承革命精神,在各自岗位尽心履职的故事。热情澎湃的情景朗诵《以青春的名义宣誓》则展示了当代青年响应国家号召服务西部、服务基层;大学生艺术团的歌舞《歌唱祖国》洋溢着青春的波澜壮阔。

  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中还举行了“温商正能量——身边的青年榜样”颁奖典礼,他们中有的是铮铮铁骨的退伍军人、有的是到新疆服务的两项计划志愿者,有无私奉献、服务大众的公益达人,有怀揣青春梦想荣登央视春晚舞台的文艺青年,有海外知名学府留学的学霸青年,还有投身“双创”浪潮的创业青年等等,现场还为我校共青团系统29项国家级、省市级荣誉、10个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奖项进行了颁奖。

  据学工部(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策划此次纪念百年五四主题教育的过程中,始终牢牢树立以打造一堂富有教育意义又受学生喜爱的舞台思政课为目标,结合温商院特色和鲜明的属性,通过挖掘身边的榜样故事,回顾和传承百年五四精神,大力弘扬温商正能量,在学生自编自导的红色演绎中牢记初心和使命,激发学生爱校爱国热情,在“最优服务学生的大学”建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征程中,再立新功。(通讯员 胡金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