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民警抓捕嫌犯突遭剪刀狂刺 大腿伤深6厘米仍浴血擒贼

民警抓捕嫌犯突遭剪刀狂刺 大腿伤深6厘米仍浴血擒贼

温州网 2019-05-01 15:06:00

温州网讯  4月29日上午,鹿城区公安分局蒲鞋市派出所副所长程翔带队到市区一出租房内抓捕一名盗窃嫌疑人时,突遭对方持剪刀暴力反抗。在搏斗过程中,嫌疑人持剪刀疯狂刺向抓捕人员,程翔右大腿被刺中,顿时鲜血直流,他忍着剧痛,与歹徒展开近身肉搏,徒手夺下剪刀,最终将嫌犯刘某制服。

抓捕嫌犯遭暴力反抗

近期,市区横河北小区发生两起入室盗窃案。通过连续数日的侦查,警方判定江西籍男子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确定其落脚点位于瓯海梧田一出租房内。

4月29日上午11时许,蒲鞋市派出所副所长程翔带队前往刘某的落脚点实施抓捕。根据现场分析,刘某租住的房间位于一幢民房二楼,为防止对象跳窗逃脱,程翔安排民警李洲在一楼守候,自己带队和另一名民警王翀以及辅警许谦上楼抓捕。

民警实施抓捕时,被躲在门后手持缝纫剪刀的刘某突袭,刘某手中的剪刀疯狂刺向辅警许谦的头部和民警程翔的右大腿,他们顿时血流如注。在狭小的楼道内,程翔忍痛与刘某进行肉搏。在与刘某搏斗中,程翔夺下了刘某手中的剪刀,并将其制服。

民警与协警相继受伤

在搏斗过程中,程翔右大腿和右手被刘某刺伤,辅警许谦头部及身上多处受伤,狭窄的过道上布满了血迹,两人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经医生诊断,程翔右大腿外侧被刺伤,伤口深度超过6厘米,共缝合了10针,所幸没有伤及股动脉,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辅警许谦头部、肩部和手臂被刺伤,共缝合了6针。

事发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往医院看望慰问受伤的民警和辅警。

经查,刘某有多次犯罪前科,曾先后因故意伤害罪和盗窃罪被判刑。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和妨害公务被依法刑事拘留。

■新闻+

程翔,42岁,1999年参加公安工作,曾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10次荣获个人嘉奖,被评为全市优秀人民警察。曾经有过11年刑警重案经历的他,有着丰富的办案经验。2018年,程翔从情报信息大队调到蒲鞋市派出所任副所长,分管打击工作,仅仅一年时间,就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00多人,其中侵财类和涉毒类打击位列鹿城区公安分局第一。

警方透露,2018年,全国共有301名公安民警、141名警务辅助人员因公牺牲。1.2万余名公安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英勇负伤,其中温州67名。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 李妍妍

翁一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