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扎实打牢“三防”工作基础 确保打赢今年防汛防台硬仗

温州网 2019-05-04 09:05:00
利用“五一”假期时间,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昨检查防汛防台工作。

  温州网讯 利用“五一”假期时间,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昨检查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意识增强和能力提升一起抓,坚持工程防御和预案防范一起抓,坚持应急工作和常态准备一起抓,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打赢今年防汛防台硬仗。

  陈伟俊、王军、陈建明、娄绍光等市领导,先后来到市气象局、平阳县水头镇等地,详细了解今年汛期气候趋势预测、强对流天气防御预警、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建设等情况,实地检查基层防汛防台准备和水头水患治理进展。随后召开汇报会听取全市防汛防台工作情况,部署指导下步工作。

  在市气象局,陈伟俊详细了解气象防灾减灾监测预警情况后指出,提高“三防”工作水平,关键要提高预警预报、防灾避灾、抢险化险能力,掌握防御主动权。气象部门要把提高预报精准度作为不懈努力的目标,不断增强预警预报科学性,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拓宽预警信息传播渠道和覆盖面,完善部门应急联动机制,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众、各行各业发布预警信息。

  位于平阳县水头镇的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正在抓紧施工,预计今年底可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明年主汛期可发挥作用。陈伟俊指出,水头水患治理是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民生工程。水头水患治理成效的最终检验标准,就是从源头上彻底治理好千年水患。他要求属地和有关部门在保障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和汛期安全等前提下,加强统筹、强化攻坚,增加力量,拓展作业面,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完工、早日造福百姓。

  检查中,陈伟俊指出,“三防”工作事关安全、事关民生、事关发展,年年讲、年年防、年年干,但今年有不一样的特点。主要表现为今年气象年景影响较大,加上机构改革后防汛防台面临体制转换磨合,亟需理顺组织机构、指挥机制、工作流程;市县乡村四级防汛人员变动较大,必须迅速跟进责任落实、业务培训和实战演练等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把“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意识贯穿始终,把“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底线贯穿始终,把“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担当贯穿始终,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陈伟俊强调,要绷紧思想之弦不松懈,把防汛防台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题中之义,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作为提升城市能级、拓展发展空间的基础工程来抓,集中力量提速提效推进。要加快设施建设不停歇,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水利工程建设、“除险安居”、防洪排涝,强化工作举措,抓紧补齐短板。要健全防御体系不落空,加强部门协调对接,强化市县乡村四级综合演练,完善应急响应机制,确保预警预报系统“准”、各类防汛预案“实”、抢险应急机制“快”。要强化排险除患不漏点,做到风险再排查、问题再整改、网格再织密,把防御工作抓早、抓紧、抓在前。要狠抓责任落实不缺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严格落实协调联动机制,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各项制度,确保责任不留空白、防守不留死角。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