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温州各大景点游人如织 “游”点意思

温州网 2019-05-04 09:27:00
民宿游、景点游、公园游、红色游,这个假期,市民出游追求的是“游”点意思。

  打卡石桅岩景区。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供图

  平阳红色栈道。肖乐乐摄

  “寒舍迴塘”民宿。

  市民泛舟湖上。赵用摄

  温州网讯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赴一次精心订制的民宿之旅……这个五一小长假,我市各大景点游人如织。民宿游、景点游、公园游、红色游,这个假期,市民出游追求的是“游”点意思。

  景点游——打卡,互动

  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永嘉书院、百丈瀑等景区异常火爆,其中永嘉书院两日游客量就达到近1.3万人次;石门台、石桅岩、崖下库等景点成为游客主要聚集地,精品民宿一房难求……由于五一小长假天气持续晴好,加上楠溪江风景区大小活动很多,今年五一,楠溪江人气创出了新高,楠溪江正式开启了初夏旅游“旺季模式”。

  据温州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从5月1日至5月2日16时,永嘉全县共接待游客22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20.21%;门票收入共155.28万元,同比去年增长15.02% 。

  五一期间,楠溪江景区活动可谓百花齐放。石桅岩、龙湾潭景区打造了风车节和风铃节,满足了游客的少女心,分别送出1000张免费门票;百丈瀑景区则注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和传承,集观看与体验于一体;石门台景区于5月1日重新开园,2000张门票大放送;永嘉书院注重历史文化知识宣传,举办古文化艺术展……特别是于5月1日正式开幕的楠溪江电竞造物节,针对玩电竞群体,活动方提前一个月筹备宣传,让楠溪江滩地音乐再次焕发光彩,场馆内容丰富,可以让游客从白天玩到黑夜。

  据悉,各大景区为了更多地吸引年轻游客,增加旅游的趣味性,植入摇摆桥、呐喊喷泉、悬崖秋千等网红项目,增加互动性和体验性。

  红色游——传承,追忆

  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五一期间,平阳县凤卧镇的中共浙江省一大旧址、山门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等红色圣地,受到各地游客青睐,借红色旅游追忆历史、缅怀革命先辈,让平阳的红色资源成为新的旅游热点。

  “有机会游览革命圣地,缅怀先烈,很有意义。今年五一假期,我们没有同往年一样选择名山大川、繁华都市,而是从福建一路自驾来到平阳,进行一趟红色之旅。”5月3日,趁五一假期专程携一家老小来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参观的李先生说。

  据了解,平阳是革命老根据地县,素有“浙江延安”之称,红色底蕴深厚,革命遗迹众多,拥有以红军革命史迹、闽浙边革命根据地史迹、中共浙江省一大史迹、革命烈士纪念史迹和粟裕大将骨灰敬撒处等五大板块为主的革命圣迹景观群,被列入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据凤卧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红色旅游的火热,当地饭店、农家乐等备受游客推崇,饭店、农家乐设计均体现了红色元素,生意火爆。

  据悉,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选择来平阳“红色游”的旅客比往年增多,全县红色胜迹日均接待游客60余批次。

  民宿游——订制,客满

  穿过山坳间一条只能容一辆车通行的小路,路边出现一个超600平方米的泳池。泳池后面是草地和木地板露台,摆着躺椅和茶几。再往后,是一幢4层楼房,白色墙,落地玻璃窗。房子里,主人黄靖嘱咐吧台的伙伴为客人冲咖啡、做羊角面包。

  这家名为“寒舍迴塘”的民宿,正是靠着这种山乡小村和西式生活带来的反差,成为我市五一小长假期间特色民宿游的典型。“寒舍迴塘”位于文成县百丈漈镇长塘村,占地超10亩,有7个房间,由黄靖和刘艳这对90后夫妻,从意大利回到老家后开设。黄靖介绍,为了应对假期,他们已经做足各方面准备。比如,准备了20来款糕点,其中一款椰果慕斯,他们从法国带回原料,小长假3天前就开始制作流程。民宿还为每个房间备足各类进口洗漱护肤、个人卫生等用品,尤其是一款从意大利带回的儿童驱蚊液,按欧盟标准生产,安全而有效果。由此,小长假前3天,民宿客房已经全部住满。

  泰顺县的部分民宿,则在安全健康的特色品牌上做足准备,同样在小长假期间迎来游客高峰。司前镇左溪村“曲岸溪边”民宿负责人陶育利介绍,五一前,村里10来家民宿统一组织安全检查,测试各家消防器材是否可用、电线是否安全,吊灯用螺丝钉加固防止掉落。靠着这些保障举措,这几天村里民宿共接待了600多人次,包括来自上海、杭州、台州等周边地区游客。“全部客满,不少没有预约临时到这里的游客,只好引导他们去县城入住。”陶育利说。

  公园游——赏花,吸氧

  五一小长假期间,家住市区的谢女士和家人一道,开车前往大罗山森林公园,沿着森林古道漫步,在一片绿意中享受大罗山的清净悠闲。“假期遇上这么好的天气很难得,待在家里太可惜了。但远行又怕高速太堵,和家里人来离市区较近的森林公园走走也不错。”她告诉记者。还有不少市民、游客也和谢女士一样来到大罗山,顺着山道一路游览仙岩、瑶溪、茶山等景区,再找一家山间的农家乐,就着春意下饭。

  五一小长假,即便可能遇上高速车队排长龙,或者景区人山人海,依然挡不住市民外出踏青的好心情。尤其是我市各地的森林公园和森林康养基地,迎来了五一假期的游客潮。或选择上山看杜鹃花满山红,或步入森林享受天然氧吧,多样化的森林旅游目的地,让市民与春天多了一次次美好的相约。

  虽然已到了五月,但在苍南玉苍山森林公园,还留着杜鹃花海的“尾巴”。五一小长假期间,许多游客慕名而来,除温州本地的游客,还有来自福建、台州等地的客人。杜鹃花是苍南县花,也是玉苍山的特色,玉苍山森林公园里不仅能看到野生的杜鹃花,还有当地仿照贵州黔西县和大方县境内的杜鹃花,移栽补植的200多亩各种颜色的杜鹃花。“近年来,来森林公园游玩的游客年年增加,我们也在不断建设各类设施,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该公园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该公园启动6公里的环山绿道建设,相比过去的登山步道,还增加观景平台,让游客可以纵览玉苍山的风景。而在文成、泰顺、永嘉等地,各具特色的森林公园,都在这个五一假期成为市民热捧的去处。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翁卿仑 沙默 张睿 报道组:郑国崟 王佳佳 赖淼莲 通讯员:许洁琼 肖乐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