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进球里程碑 单支球队进球纪录直追贝利

2019-05-04 10:52:14

  在北京时间前天凌晨进行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较量中,苏亚雷斯为球队力拔头筹,梅西则“梅开二度”,将个人巴萨生涯进球数提高至600个,帮助巴萨主场3比0击败英超球队利物浦,牢牢掌握晋级主动权。

  “欢迎来到梅西圣殿!”赛后《每日体育报》打出了这样的标题,以向梅西致敬,同时也回应赛前克洛普所说的“诺坎普不是足球圣殿”的言论。

  这一次梅西再次扮演了国王的角色,而西班牙媒体也表示,巨人总会在最需要的时刻出现,谈论梅西就是在谈论外星人。阿根廷人用2个进球帮助巴萨锁定了本场胜局,也几乎锁定了进入欧冠决赛的名额。

  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在赛后称赞梅西的任意球“无法阻挡”,并表示自己也是阿根廷人的崇拜者之一。“他是一名世界一流球员。他有这样的表现一点也不让我惊讶。”

  巴萨主帅巴尔韦德则指出,梅西既是球队的队长,也是比赛节奏的主导者。“在今天这样的比赛中,所有球员都必须有所表现。而梅西在这种时刻总是能取得进球。他推动我们赢得了胜利。”

  克洛普在为结果感到遗憾的同时,认为球队本场其实“创造了不少机会”,在拿球和防守方面也做得不错。“无论如何,我为我的球员们感到骄傲。事实上他们今天展现出了勇敢、激情,甚至创造力。尽管输了球,但我还是为此感到开心。”

  而谈到一周后即将在安菲尔德球场进行的次回合之战,克洛普说:“我们还有希望,因为这是足球。不过在今天这场比赛前我们的机会更大一些。对手是巴萨,如果下一场他们能打反击,对我们来说绝对不是好事。但我们当然会全力尝试翻盘。”

  600球直追贝利643球的纪录

  迄今为止,梅西已为巴萨在正式比赛中打入600球。目前他正在一步步逼近球王贝利当年在巴西桑托斯俱乐部创下的为单支球队进球的纪录(643球)。

  统计显示,梅西的600个俱乐部进球,包括西甲417球,国王杯50球,欧冠112球,世俱杯5球,西班牙超级杯13球,欧洲超级杯3球。要把梅西的进球都好好地看一遍,你需要很长的时间。

  场均0.88球比C罗效率高

  值得一提的是,在几天前尤文图斯与国米的比赛中,C罗打进了扳平比分的一球,而这粒进球也是他职业生涯为俱乐部球队打进的第600球。

  C罗踢了801场比赛打入600球,场均0.75球,这样的效率已经十分恐怖,但梅西的效率比C罗还高,阿根廷人只用了683场比赛就打入了600球,场均达到0.88球。

  本赛季,梅西在欧冠中已经打入了12球,在西甲也打入34球,两项赛事都是最佳射手,他正朝着金靴奖和金球奖的目标快速前进。

  英超BIG6不能挡枪手最惨

  梅西的这2个进球还让自己完成了对英超6大强队全部都有进球的壮举。

  被梅西攻破球门次数最多的是阿森纳,他6次与阿森纳交手打入了9球。此外对曼城他6场打入6球,对曼联6场打入4球,对切尔西10场打入3球。对梅西来说,切尔西的球门是最难攻破的。对热刺,梅西2场打入2球。之前利物浦之所以没有被梅西攻破大门,唯一的原因或许就是因为对阵次数少。因为自从2006-2007赛季后,两队直到本赛季才再次交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