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家长们注意!这几款孩子爱吃的零食被查出“有问题”

温州网 2019-05-05 18:28:49

  温州网讯(记者 陈克力 通讯员 公哲睿) 校园周边的“五毛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不少家长关注的焦点。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3月,该局在鹿城、瑞安、乐清等校园周边、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等随机抽取糖果制品、饼干、豆制品、方便食品等样品共61批次,经市质量监督技术检测院对重金属、添加剂、微生物等项目进行检测,结果合格58批次,不合格3批次。其中,一款名为“鲜香大辣片”的食品菌落总检出值不符合相关要求;“情人梅”(李子制品)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近3倍;福旺家(鱼皮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1倍。

  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对不合格项目进行了分析。其介绍,菌落总数,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贮存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过标准值,说明部分企业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或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销售条件控制不当等;二氧化硫残留量,是指蜜饯在加工过程中,为了使蜜饯外观色泽饱满,并且起到防腐、抗氧化的作用,经常会用硫磺来熏,或用焦亚硫酸钠来泡制,这样就可能造成二氧化硫残留。人体如果大量食用,会对呼吸道、胃肠道造成刺激,产生恶心、呕吐等现象;过氧化值,则是油脂变质的指标,油脂或含油脂食品在储放的过程中受到光照、接触空气、高温等因素的影响极易氧化分解,使油脂中游离脂肪酸和小分子的醛、酮的含量逐渐增加,出现刺鼻的酸败味,过氧化值升高是油脂酸败的早期指标。

  目前,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各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责令相关单位立即停止销售、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开展追溯工作。其他经销与本次监测被判定不合格食品相同品牌、相同货品、相同批号食品的,也应立即停止销售,主动撤柜,并做好善后处理工作。如发现上述不合格食品或合法消费权益受到损害,请及时拨打12345电话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