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礼游:八年奋战一线,冲在前头做好每一项工程

温州网 2019-05-05 17:30: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茜琪)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前夕,温州举行了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先进表彰大会,表彰了2017-2018年度温州市模范集体、2017-2018年度温州市劳动模范,以及2019年温州市工人先锋号获得者。温州市瓯江口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监管部经理陈礼游荣膺2017-2018年度温州市劳动模范。

陈礼游(右一

  陈礼游,男,中共党员,1980年出生,高级工程师,现任职温州市瓯江口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第四党支部书记、工程监管部经理。自2011年12月进入瓯江口集团公司工作以来,主要负责瓯江口对外交通和灵昆岛片区市政道路建设工作,包括瓯江南口大桥、瓯江口大道东段、省重点工程228国道洞头灵昆段、沈海复线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连接线等工程的前期工作及工程建设的日常管理,以及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330国道至228国道连接线、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灵昆街道“六路一河”市政工程、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昆九路、瓯锦大道西段等项目的前期及建设管理工作。2013年被评为瓯江口新区开发建设先进工作者,2014年度和2018年度被评为温州市重点建设工作(立功竞赛)先进个人称号。

  在瓯江口的发展历程中,有无数“瓯江口人”始终发扬“拓荒牛”精神,以奉献、担当、牺牲、团结为基本原则,艰苦创业、埋头苦干、开拓进取,为瓯江口事业发展贡献每一分力量。

  2011年的瓯江口,一片荒芜,大部分的城市设计与规划都还只是在图纸上。“那时感觉这里离市区很远,放眼望去,也只有办公楼和标准厂房已建好,感觉很荒凉,但是看了规划展示馆之后,我觉得发展前景很好,是值得我们一辈子为之奋斗的地方。”初来瓯江口,参观了规划展示馆,馆内陈列的有关瓯江口的历史演变、发展规划令陈礼游对这里充满信心,并下定决心为之努力奋斗。而今,蓝图一步步化为现实,新城雏形显现,且深受市民喜爱与期待,陈礼游也为之感到骄傲与自豪。

  在8年多的工程建设工作中,陈礼游积极投身于一线施工现场,始终谨记身为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前头,干在前面,带领着团队集中精力做好每一个工程,圆满完成每一项任务。

  以担当的作为保安全

  由于温州地处于台风频发地带,各项工程不可避免的需经受台风的“考验”。2016年年底的一场台风,对瓯江南口大桥来说,也是一场“大考验”。在台风来临前一天,他和同事们前往实地察看,“南口大桥上来台风时风速很大,当时我们上去察看的时候心里非常紧张。”回忆起那时的情景,陈礼游还心有余悸。当时,南口大桥还没有完全建成,通航孔主跨还没有实现合拢,且跨径越大,危险系数越大。那次,陈礼游顶着狂风与施工单位一起研究工程加固的方法,最终采用“工”字钢加固等系列措施使大桥整体受力稳定,安全度过了台风期。

  在超强台风“莫兰蒂”来临时,当外面风力达到近11级,在所有参建单位汇报现场基本按照既定预案撤离的情况下,由于心里还有“一丝”不安的心态,陈礼游坚决顶着大风大雨会同工程监管部管理人员到施工现场进行最后确认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有个别工人不愿撤离的情况,在近半个多小时的坚持劝说下,最终使得该工人安全撤离。

  以钉子的精神攻难题

  由于南口大桥工程上部现浇箱梁设计重量达到2500吨,当时有着桥梁上部单片箱梁移动模架施工“全国第一重”的称号,工程还位于瓯江入海口上,其移动模架的设计和施工均需自行摸索。面对该问题时,陈礼游不怕困难,充分发挥“钉子”的精神,凭借着多年的施工管理经验,多次召集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研讨和修改设计和施工方案,最终顺利完成了移动模架的设计和施工,从而确保了工程的顺利实施。

  同时在工程的建设过程中,有效地处理和协调好了工程建设各方的关系,在施工过程中碰见的各种专业问题及时进行了处理,使得市重点工程瓯江南口大桥、瓯江口大道东段等工程能顺利实施并于2018年2月建成通车,打通了瓯江口的“第二对外交通要道”,提升了对外交通的便捷性。

  以创新的思路推项目

  作为北口大桥和南口大桥的连接要道,省重点工程228国道洞头灵昆段的建设时间紧、任务重,陈礼游在工程前期推进过程中,发挥“多轨并进”、“多管齐下”的工作举措,会同相关编制单位做好该工程“PPP项目实施方案”、“财政承受能力报告”和“物有所值报告”研究编制和申报的前提下同时启动PPP项目采购招标工作,做到了PPP项目申报和招标两不误。最终使得该工程从正式启动PPP模式实施到取得国家财政部PPP中心库的批复,至实现工程顺利开工建设只用了短短3个月时间,从而为后续实现南口大桥和北口大桥连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能参加温州市劳动模范评选是组织对我最大的肯定,无论能不能评上我都很开心,也心满意足,同时也激励着我今后要更加努力工作。”接受采访时,陈礼游这样谈被评选为劳动模范的心情。“此次评上2017-2018年度温州市劳动模范,不仅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集体的荣誉,是奋斗在建设前线付出心血的‘瓯江口人’的共同荣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