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部分列车不办延长补票 执意越站加收票款

温州网 2019-05-06 08:06:00

  温州网讯 “为维护购票乘客权益,避免严重超载影响运行,请您按照车票票面区间乘车,本次列车不办理车上延长补票……”在5月4日7时19分由温州南站始发前往长沙南站的高铁上,广播不断重复以上信息。

  广播中说:若执意越站乘车,到站后除了要补票还要被加收50%票款。

  听到消息,一些乘客着急起来。以5号车厢为例,列车从温州到青田期间(不到20分钟),有4人咨询乘务员相关事宜。他们都是买了短程票,计划上车补票的。

  乘务员说,从车票预售情况看,已经超员了。为防止因严重超员影响运行,这趟车不办理延长补票。建议相关乘客用铁路12306APP购买到站后的后续车票。

  记者注意到,这趟车是复兴号,虽然在到青田前,5号车厢还有若干空位,但座位上方的指示灯统统显示红色。这意味着,座位已售出。(来源:温州都市报记者:赵亮)

  铁路部门:列车根据运输能力办理越站补票业务

  据澎湃新闻报道,5月4日,有多名乘客反映,其所乘高铁或动车组列车广播指出,本次列车不办理车上延长补票,如乘客执意越站乘车,到站后车站将根据铁路旅客规程,除补票外还将加收50%的票款。

  有购买短途票的旅客称,其5月4日欲在车上进行“补长”时被拒,到站后补票被加收了50%票款,而这一规定铁路部门在其上车前并未公告过。

  扬子晚报网报道称,“列车禁止办理延长补票新规定”或为节日期间(5月4日)临时措施。

  而央视新闻称,中国铁路总公司昨天对此进行回应,表示按照《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在有运输能力的情况下,列车可以为有需求的旅客办理越站补票。在办理补票手续前,铁路工作人员需根据当前车内人数、前方站预售车票情况,判断本车是否还有富余运输能力。

  规定指出,在客流高峰期的重点列车、重点区段,如果列车没有运输能力,将停止办理越站补票手续,并引导旅客按车票票面标明的车次、区段、座号乘车,防止出现严重超员情况,影响后续旅客乘车。

  如果旅客没有按规定补票强行越站乘车,到站后铁路部门将加收已乘区间应补票价50%的票款。

  铁路部门呼吁广大旅客不要“买短乘长”、越站乘车,共同维护良好旅行环境,也以免给个人造成损失。

  铁总有关部门负责人:两条措施做好假日旅客运输

  4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回答中国之声记者提问时说,五一期间,铁路部门根据旅客需求,采取了不同的售票组织方式,发送旅客人数创新高,但也发生了一些令人不愉快的现象,给一些旅客带来困扰,他们表示歉意。

  该负责人说,铁路部门将采取以下措施,更好地做好假日旅客运输组织服务工作。一是针对部分运能紧张区段补强运力,科学安排运输组织。二是加强列车宣传引导和秩序管控,引导广大旅客按车票票面标明的车次、区段、座号乘车,不要“买短乘长”、越站乘车,影响列车运行秩序和后续旅客乘车出行。

  该负责人表示,铁路部门将认真听取网民和社会公众的意见建议,采取有效措施更好地改进提高假日运输服务工作。

  超载难运行复兴号等列车对“重量”敏感

  此次假期引发关注的“火车超载”事件,主角并非清明假期因超员而晚点的“复兴号”。《北京青年报》报道,网友反映的购票无法上车的问题涉及1日的5022次列车途经站淄博站、K8372次列车途经站南京站,它们均是普速列车。

  公开资料显示,若严重超员致旅客列车弹簧压死,车辆应待驶。不过,各型车辆允许一定程度的超员,参照原铁道部2012年规定,“红皮车”不得超员超过40%,“绿皮车”不得超员50%。《北京青年报》报道,5022次和K8372次到淄博站和南京站时已“百分之百超载”。较于普速列车,“复兴号”等高速列车对“重量”更为敏感。在澎湃新闻此前报道中,一位熟悉复兴号设计的车辆专家说,“复兴号”设计有超员报警限制,在超员20%(轴重不超17吨)时可正常运行。

  假期出游热,端午出行准备好了吗?

  新华社报道,今年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1.95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增长13.7%;实现旅游收入1176.7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6.1%。数据显示,游客平均外出停留时间为2.25天。而在4月的清明假日,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1.12亿人次,同比增长10.9%;实现旅游收入478.9亿元,同比增长13.7%。

  4月、5月的两个小长假,出游超热。那么,6月7日、8日、9日为端午假期,出游热潮是否继续?不管怎样,如有计划,请早做准备早订票。

  除署名外均综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