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爸爸因醉驾无法照顾女儿 幼儿园老师当起“临时妈妈”

爸爸因醉驾无法照顾女儿 幼儿园老师当起“临时妈妈”

温州网 2019-05-07 08:03:00
幼儿园老师倪迪燕当了湘湘的“临时妈妈”,每天下班带她回家,给她买衣服买鞋子,至今已连续照顾她40多天。

民警来幼儿园看望湘湘,“临时妈妈”倪迪燕陪在一旁。(交警供图)

  温州网讯 醉驾,他把自己送进了监狱,也把4岁女儿湘湘(化名)独自留在了幼儿园。为此,幼儿园老师倪迪燕当了湘湘的“临时妈妈”,每天下班带她回家,给她买衣服买鞋子,至今已连续照顾她40多天。

  昨天,记者来到乐清市石帆红星幼儿园,了解这段因醉驾引发的温情故事。

  孩子父亲醉驾被抓

  老师当她“临时妈妈”

  在乐清市石帆红星幼儿园里,记者见到了湘湘,她穿着一身黑色干净的小纱裙,一双粉红镶钻小鞋,正津津有味地吃着午饭。

  湘湘今年4周岁,去年下半年开始就读于红星幼儿园中班,每天下午她与其他孩子一样,等待家人来接她放学回家。

  3月25日傍晚,红星幼儿园的所有孩子都被家长接回家了,唯独不见有人过来接湘湘。

  “平时大多是湘湘爸爸来接的,有时候是他爸爸托老乡来接,当天不见一个人来接湘湘,打湘湘爸爸的电话也没人接。”院长吴老师说。等到天黑,湘湘爸爸也没出现。因为赶上家里有事,加上湘湘班级老师年纪小,没有照顾孩子的经验,吴老师把湘湘托给了大班老师倪迪燕。

  “我两个孩子一个上大学,一个读高中,平时都不在家,正好可以照顾湘湘。”倪迪燕说。瞒着家里人,她把湘湘领回家。

  第二天,在幼儿园门口,倪迪燕遇到了湘湘爸爸的湖北老乡,一问,才知道湘湘爸爸因为醉驾进了看守所,可能还要一段时间才会放出来。倪迪燕还了解得知,湘湘的妈妈在她两个月大的时候就出走了,父女俩相依为命。

  为她买新衣服和鞋子

  像是对待自己的女儿

  倪迪燕心想,看来,得由她照顾湘湘一段时间了。倪迪燕来到湘湘家,准备给湘湘找几件换洗衣物。然而,当她刚打开放衣服的行李箱,一股霉臭味扑鼻而来,仔细一看,湘湘的衣服都已经发霉了。

  “平时她穿的衣服脏脏的,我们都以为是她爸爸没洗干净,没想到是这样。”倪迪燕说,当天,她就带着湘湘去商场买了四五套新衣服和两双新鞋子。

  5月1日,倪迪燕因为有事,将湘湘托给她爸爸的老乡照顾。第二天,等她过去给湘湘送衣服的时候,看到湘湘满脸都是被蚊子咬的包,数下来光是脸上就有十几个,手上也是红红的,全身上下到处是包。倪迪燕看了是一脸心疼,赶紧把她重新接回家,还带她上医院开了点药。

  “每晚睡觉,我都会在她床周围喷上花露水。”每当看到湘湘满脸的包,倪迪燕又是心疼又是自责,像是对待自己的女儿。

  倪迪燕说,湘湘是个懂事的孩子,每次给她穿新衣服,她都说不要买。

  父亲醉驾获刑两个月

  交警为她送上爱心款

  “有没有想爸爸呀?”记者拉着湘湘的小手问她,只见湘湘的嘴巴突然瘪了下来,两颗眼珠直溜溜地盯着幼儿园大门,眼睛里泪水一直在打转。

  “自从他爸爸没来接她后,她一直都这样。真够可怜的,每天幼儿园放学时,其他小朋友都有家长过来接她,她只能盯着外面,可却等不来爸爸。”倪迪燕说,幼儿园里只剩下湘湘一个小朋友的时候,湘湘都会靠着幼儿园的大门,呆呆地看着外面。

  为了打听湘湘爸爸什么时候能出来。5月3日,倪迪燕来到乐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虹桥中队了解情况。

  记者从该中队了解到,湘湘爸爸张某在3月25日中午,因为醉酒驾驶铲车,在倒车过程中与一辆轿车发生碰撞,随后他被乐清公安依法刑拘,后被法院判处两个月的拘役。

  得知张某女儿湘湘在幼儿园被老师收留的事情后,该中队民警们自发筹集爱心款2000元,为湘湘送去爱心。

  据该中队民警透露,再过十几天,湘湘就可以见到她爸爸了。希望她爸爸张某能以此为戒,多为女儿着想,多去关心女儿。

  来源: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 薛样洋 通讯员 徐昌波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