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泗溪把“桥牌”打活了

温州网 2019-05-07 09:37:50
近年来,当地转向宜居、康旅小镇的新目标“冲刺”,让更多来看桥的游客留下来,享受更多休闲、度假、康养服务项目。
泰顺县泗溪镇新农村风景如画

  温州网讯 泰顺县泗溪镇因有北涧桥、溪东桥这两座“姊妹桥”而闻名于世,成了世界廊桥之乡的精华所在地。

  清晨,漫步在泗溪畔,近闻清澈溪水哗哗流,远看青山白云缭绕。一幢幢新民居掩映在绿树浓荫里,一间间古色古香的旧民居,静静守候着川流不息的泗溪。

  景致好、溪水好、环境好,来这休闲、度假的游客越来越多,大家来泗溪不单单为了看廊桥,这是因为泗溪镇把“桥牌”打好了、打活了。近年来,当地转向宜居、康旅小镇的新目标“冲刺”,让更多来看桥的游客留下来,享受更多休闲、度假、康养服务项目。

  我们来看看泗溪这副“桥牌”是怎么“打”的。

  第一张牌:

  打通廊桥到氡泉

  走在南溪村随溪旁,眼前一条橘红色的步道向远方延伸,一侧是南溪流水,一侧是瓜果田园。这段风光独特的绿道是“松涛绿道”的一部分,人们可以在欣赏田园风光的同时完成健身运动。依照泰顺当地旅游发展的建设规划,松涛绿道是连接泗溪廊桥与氡泉旅游度假区的示范工程,包括绿化、休息平台、慢道等项目。

  近年来,泗溪镇紧扣廊桥风情小镇主题,精准对接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投入1.93亿元,完成景区花园游步道、廊桥文化园主入口(一期)主体及附属配套工程、下桥入城口景观提升工程,浪漫花田、九曲溪EPC项目、廊桥文化园主入口停车场等景区提升工程建设正有序推进,全力争创廊桥氡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第二张牌:

  休闲康养

  绿道经过的南溪村,早已把生态健康养生旅游项目摆在重要位置。这里是泗溪镇和廊桥文化园进出入的通道和窗口。南溪村村委会主任包衍皎说,当地一头依托廊氡旅游休闲度假区,一头依托泗溪廊桥文化园,目前正加紧建设两个生态森林公园和随溪沿岸而建的旅游步道。以后,三者相互衬托,相映成趣的自然景观,更能增添和充实南溪美丽宜居的现实条件和基础。

  步道两边的墙上,标有10多个体育运动的图案。这是一条健康之路,是大家晨练健步的好去处。南溪村菖蒲地旧民居的庭院里,也建了体育健身场地。如今,南溪村成了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

  在著名廊桥北涧桥附近,一家名为“月笼溪沙”的民宿正在打理开张事宜。老板王永刚是周边乡镇的居民,今年他投了650万元,把两间破旧房子改造成了民宿。王永刚说,近期他发现泗溪正在推进康养小镇建设,环境越来越好,游客也越来越多,这才有了投资搞民宿的计划。

  -第三张牌:

  生态宜居

  在上院村,7幢可住184户的新楼房已进入最后装饰阶段,预计今年六七月份即可入住。泗溪镇目前有4个生态搬迁小区正在建设,并建有文化礼堂、幼儿园、小学等配套工程。目前,已完成投资4.9亿元,搬迁安置690户、2550人。通过生态大搬迁,进一步腾出用地空间、提升环境容量和居住空间。

  包衍皎指着麒麟山下溪水旁几幢崭新的房子说,这是泰顺县在泗溪建造的泰顺县社会(儿童)福利院。福利院里面有门球场、晨练平台、游步道、嬉戏区等室外老人休闲场地和室外儿童游戏活动场地。这些一体化的配套设施真正使南溪村成了康养宜居的村庄。

  包衍皎说,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当地居住条件大大改善,不少以前在杭州、上海、南京等地居住生活的原村民都回来居住了。

  2018年,泗溪镇全年旅游人数突破130万人次,旅游综合产值3.8亿元,同比增长31%,2018年泗溪镇获得全省首批旅游风情小镇、最受关注的十大浙江旅游风情小镇、全省示范型放心景区等称号。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夏海鹏文/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