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提升城镇颜值 灵昆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渐入佳境

温州网 2019-05-07 17:37:00

  温州网讯 进入5月,灵昆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热度不减:店铺外立面改造换新颜,电力管道“上改下”,蜘蛛网“乱拉线”整治,村庄环境“脏乱差”变“洁序美”……眼下,灵昆街道环境整治正紧锣密鼓地铺开。

  据悉,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灵昆街道始终坚持以项目建设为依托,以专项行动为突破口,向“脏乱差”开刀,力争向“洁序美”转变。据了解,此次小城镇环境整治立足灵昆街道全域,紧盯东西南北4条主干道,坚持打好产城融合、乡村振兴、美丽城镇、整治提升的“组合拳”,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化的整治格局。截至目前,工程已完成沿街房屋外立面改造29栋,拆除店招、广告牌40余处,灵昆西路已完成强电线路“上改下”管道铺设440米,新增电缆井21座等。城市管理方面,4月份整治流动摊贩62处、乱占道53处,清运垃圾1.52吨。

  目前,为加快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程,灵昆街道整治办正积极行动,在目前进度和成效的基础上持续出新举措。

  一是建立老年小城镇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队伍。由群众中威望比较高的乡贤、退休村干部组成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银发”力量。无论刮风下雨,这支“银发队伍”穿梭在灵昆的大街小巷,对占道经营的商贩进行劝导,走家入户号召村民清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杂物,积极做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宣传工作。

  二是按月组织开展“乱占道”等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将城管工作从原本的粗放型检查转变为“精细化、循环式”集中整治,通过“宣传+整治”模式,借势借力,现场问题、现场解决,真正将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小城镇环境整治提速增效。

  下一步,灵昆街道将持续做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加快推进建设停车场、设置停车位等一系列民生工程,在繁灵街开展非机动车乱停车“文明锁”行动……多措并举,高效实施,整治村居环境,提升城镇颜值,让群众享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民生“红利”,全面改善“陌上田园·水韵岛居”的人居环境。(张建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