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总工会推出“520”专项行动 助推民企发展

温州网 2019-05-08 06:24:07

  随着我市“两区”建设的不断深入,全市工业生产逐步回升、企业效益持续向好。如何缓解“招工难”?怎样推进职工素质发展?

  近日,市总工会出台“520”专项行动,其中“提质增效”“稳企聚能”两项行动,为助推民营企业提质增效、培育基层工会等方面定制出“任务清单”。那么,这份清单到底包含着那些信息?且让我们看一看。

  如何帮助企业招聘?提升核心竞争力?

  破冰:“提质增效”,投入百万助推民企发展

  如何加强工人队伍建设,提升劳动者就业技能?这是当前许多企业面临的难题。

  市总工会急之所急,投入100万元,设立职工创新奖励资金,进一步推动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创新活动,助推民营企业提质增效、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时,建立市级各大产业民企劳动竞赛实训基地,计划全年开展300场民企职工劳动竞赛和技能比武活动,激发职工创新活力和创造热情。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计划开展“三送安全”系列服务100场,“技术服务进民企、园区”专项活动50场,在对万名一线作业职工进行安全教育的同时,也能帮助民企节能降耗。

  如何改进职工素质?推进和谐劳动关系?

  破冰:“稳企聚能”,培育明星引领改革示范

  数据显示,截至1月底,我市城镇新增就业8327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297人,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403人,城镇登记失业率1.82%,处于历史较低水平。针对“招工难”状态,市总工会打出服务“组合拳”:加大民企先进人物选树力度,提高民企集体和员工推荐评选比例,加强示范引领;同时,成立市工会法律志愿者民企服务队,计划开展各类法律服务2000场(次),推进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并运用新媒体技术,形成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助企就业招聘活动50场,有效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截至目前,全市各地共开展35场,免费服务4万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2194人,提供劳动维权服务近4000人。

  “用工难”解决了,如何带动基层工会工作改革?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进一步开展工会组建专项行动,出台进一步加强民企工会工作意见,服务民企健康发展。“我们还计划培育以乡镇(街道)工会为中心、以周边民企工会为重要组成部分的“聚能环”30个以上,培育民营企业明星工会主席1000名以上,在形成带动基层工会全面改革的示范样板的同时,切实发挥工会主席带领职工推动民企发展的带头作用。”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庄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