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全省之先实施财政奖补专项资金快速兑现!瑞安预拨3亿奖补金惠千企

温州新闻客户端 2019-05-08 06:26:00
瑞安市财政局初步统计,今年全年预拨付补助资金将超3亿元,惠及逾千家企业。

  瑞明集团智能车间。苏巧将摄

  5月7日,一个190多万元的“红包”进入瑞安瑞明集团的公司账户。 “没想到,真能提早一年就拿到项目技改奖补资金。”该集团董事长助理何德道告诉记者,几天前他接到相关部门通知,可以申请预拨财政奖补奖金时,还有些诧异,没想到递交申请资料之后这么快就到帐了。瑞安市财政局初步统计,今年全年预拨付补助资金将超3亿元,惠及逾千家企业。

  何德道所说的项目是该集团年产480万件新能源汽车铝合金部件技术改造项目,于2017年启动,预计今年下半年可完工。按照瑞安之前的技改奖补规定,至少要等到明年,瑞明集团才能获得相关的奖补资金。但如今,通过政府预拨付补助款,企业不必等到项目竣工就能领到政府的补助“红包”,能利用这笔资金上马新项目,有利于企业资金流畅周转,生产和技改两不误。

  瑞明集团提早一年拿到技改补助,得益于瑞安率全省之先实施的实体经济产业扶持财政奖补专项资金快速兑现机制,这项机制的实施关键在于突破原先滞后的“项目完成单次结算”、“次年统一兑现”的传统奖补方式。瑞安市财政局副局长叶剑凯表示,过去企业申请财政奖补资金需等到项目通过验收,部门发放财政奖补资金还要经过联合发文、集中审核等一些程序,但现在各项奖补原则上100%实现当年兑付,这与以前相比,企业至少提前一年拿到预兑现财政奖补资金,对于周期长的项目提早时间就更明显了。

  瑞安市实施这项新机制的目的是兑现当前众多瑞企盼望的效率需求,“我们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让企业充分、便捷、快速地享受实体经济政策红利。”叶剑凯说,该机制将覆盖瑞安所有为执行实体经济产业扶持政策而使用的各级财政专项资金,如转型升级、金融上市、品牌质量等各类涉企财政奖补资金。瑞安市以政府管理精准化换取企业受惠便利化,将政策兑现项目分三大类管理,对企业投入类的实行按比例预拨付,预拨金额最高可达800万元;对企业产出贡献类的补助实行按季预拨、年终结算;对企业取得荣誉或资质认定类的定额补助即时兑付,“见文即付”。

  不过,申请奖补资金预拨的企业也需要签订一份《预拨付补助协议书》,承诺申报信息的真实性。对违反规定、拒不返还奖补资金的企业,瑞安市将取消今后所有奖补资格,并自动转化相关资金为企业对政府的负债,通过法律途径予以追偿。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严小章 沙默

  通讯员:白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