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95后男孩捐献造血干细胞 90后捐献者渐成捐献“主力”

95后男孩捐献造血干细胞 90后捐献者渐成捐献“主力”

温州网 2019-05-08 07:19:00
4月29日,小温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患有白血病的患者传递“生命火种”。

  市红十字会供图

  温州网讯 收到自己造血干细胞与一名患者匹配的消息后,95后小温第一时间跟朋友分享了这一消息。4月29日,小温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患有白血病的患者传递“生命火种”。

  小温是平阳人,2018年,他在参加一次献血时,报名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刚开始只是随便加入的,如果能匹配上,那就最好,没想到这么快就配对上了。”小温说,今年3月中旬,他接到一个电话,得知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患白血病的患者初筛相符。小温毫不犹豫地表示答应捐献。之后,他积极配合体检和复查,最终确认符合捐献条件。

  4月25日,小温在温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住进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经过4天的动员剂注射,4月29日上午8时,小温进入血液采集室开始造血干细胞捐献,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他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液悬浊液220毫升。

  “他一直都是个懂事的孩子,我们为他感到骄傲。”小温的妈妈说,原先自己不同意孩子去捐献,怕对他的身体造成影响,后来儿子多方跟自己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最终还是选择支持他。

  记者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小温是我市第5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我市50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中,90后占了14位,其中95后有3位,最小的捐献者捐献时年龄还不满19周岁。“近年来,我市入库造血干细胞的人群中,90后渐成‘主力’,每年人数都以10%呈上升趋势。”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薛样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