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曾是温州抓拍量最高的路段 辖区交警教你"正确姿势"

温州网 2019-05-08 07:55:00
交警部门通过增设“提醒标牌”、减少实线长度等举措,使得该处的违法量有所下降。然而,相较全市其他路段,此处违法数量仍然不少。

  温州网讯 开车上三维桥咋老被抓拍?

  市区三维桥上桥口曾是全市抓拍量最高的路段。因机动车实线变道,行经这里的市民经常会被罚款100元记3分。交警部门通过增设“提醒标牌”、减少实线长度等举措,使得该处的违法量有所下降。然而,相较全市其他路段,此处违法数量仍然不少。

  昨天,记者走访现场,联系辖区交警,有了答案:一起来看看开车行经此处的“正确姿势”。

  为何此处违法量全市最多?

  辖区交警介绍,由于途经三维桥的车辆较多,排队等候通过的过程中总有部分驾驶员习惯随意变更车道试图在上桥口位置插队上桥,这种行为是导致三维桥上桥口位置事故多发以及交通堵塞的主要原因之一。

  为此,交警部门在三维桥上桥口处设置有禁止标线(白色实线),利用电警抓拍压实线插队的车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交通秩序安全畅通。

  据交警部门公开数据显示,去年上半年,三维桥上桥口处的违法量位居全市第一,达到10.7万次,违法量是第二名的2倍多,违法类型为违反禁止标线。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违法行为,根据相关规定,罚款100元并记3分。

  针对该点位违法量居高不下的现象,交警部门增设了“提醒标牌”。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在三维桥上桥口处已有4块提示牌。此外,交警部门优化了交通组织设施,如减少了白色实线的长度,在规范行车秩序的前提下,尽最大可能给予机动车通行方便。

  开车行经此处,如何避开“高压线”?

  那么,市民开车行经此处时,如何避开“高压线”呢?

  昨天,记者驾车与辖区交警实地探访,给大家讲讲“防拍小技巧”。

  过境公路水心路口前往三维桥,共有三条机动车道,然而三维桥上南向北通行仅有一条车道。如果一不留神行驶到实线区域,强行变道便会遭电警抓拍。

  机动车可提前驶入最左侧车道,在最左侧车道行驶,可以顺利进入三维桥。在中间车道行驶时,需在保证安全前提下在虚线处变道进入最左侧车道。

  在最右侧车道行驶,连跨两条车道并在虚线处进入最左侧车道,难度较大,并存在安全隐患,辖区交警不建议市民这样开车。

  辖区交警说,当无法提前确保安全由虚线位置进入最左侧车道,尤其是三维桥上车辆较多时,建议直接从三维桥下方过境公路雪山路口通过。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夏忠信

  通讯员:单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