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项目好企业“不差钱” 温州民间资本青睐“四新经济”

温州网 2019-05-08 08:01:00
在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的“四新经济”领域,民间资本表现很活跃,好项目、好企业“不差钱”。

  威马汽车开足马力组装生产,走向市场。赵用摄

  温州网讯 市统计局发布的信息显示,一季度,我市民间投资增长24.2%,增速比去年全年加快11.8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11.5个百分点,占全部投资比重达67.3%。除房地产回暖带动民间投资增长外,在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的“四新经济”领域,民间资本表现很活跃,好项目、好企业“不差钱”。

  从民间投资流向看,先进制造业、高技术产业、服务业是民间投资的重要领域。其中,今年一季度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23.2%,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规上工业新产品产值增幅高达44%,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8.6%。

  与之对应的是,这些领域的经济数据也抢眼。统计显示,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和固定资产投资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高新技术产业值加值增长9.6%。

  在服务行业发达的鹿城区,这几年鹿城区新经济领域渐成新动能。统计分析显示,今年前两个月,该区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3.7%、7.1%和26.7%,其中新产业增加值增速高于规上工业平均增速18.1个百分点,高于全市平均20.4个百分点,居全市首位。

  为加速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落地,龙湾加快了中科院浙南光电产业园、浙南智创(机器人)产业园、伟明环保装备制造总部及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近年来,智能制造衍生出的虚拟现实(VR)、人工智能(AI)等新技术更是园区招商引资的“新宠儿”。

  瓯海则依托生命健康小镇、国家大学科技园、浙大技术转移中心,打造“特色创新、成果转化、孵化加速、人才集聚”四大平台,建设医疗器械总部园、体外诊断产业园,实现科技新成果转移转化300个以上。

  据分析,我市民间投资增速之所以较快,无不与营商环境的大力改善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到位密切相关。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