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筑梦瓯江口 瓯江口举行五四知识青年PK赛

温州网 2019-05-08 16:40:00
5月8日,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机关团工委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筑梦瓯江口”五四知识青年PK赛

  温州网讯 迎“五四”百年,展青春风采。5月8日,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机关团工委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筑梦瓯江口”五四知识青年PK赛,来自管委会机关团工委、灵昆街道团工委、保税(投资)公司、温州外国语学校、温州护士学校、灵昆中学的6支队伍1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此次活动大力弘扬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展示了青年团员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激励、引导着瓯江口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同时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献礼。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的年龄条件是多少?我国第一部团的章程是什么?志愿者精神是什么?……活动中,一个个与党团密切相关的题目一一出现在大屏幕上。此次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必答题,每支队伍需抽签并回答5道题,答对得分,答错不得分;第二环节为抢答题,参赛队伍通过按压抢答器进行抢答,答对得分,答错扣相应分数;第三环节为必答题,按前两轮成绩从高到低排名,排前者优先在分值为5、10、15、20分的18道题目中选择三道题目进行作答,答对得分,答错扣相应分数。

  活动中,每支队伍都激情满满,信心十足,在前期的充分准备下,参赛选手们认真对待赛场上的每一道题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灵昆街道和灵昆中学获得一等奖,温州瓯江口机关团工委和保税(投资)公司获得二等奖;温州外国语学校和温州护士学校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机关团工委组织开展了“青春心向党筑梦瓯江口”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除五四知识青年PK赛之外,还开展了“五四光芒—绽放爱心食堂”志愿服务、“五四精神——青春随手拍”、“五四梦想—青春联谊会”等活动,希望通过系列活动,引领瓯江口广大青年团员发扬“五四”精神,积极投身瓯江口干事创业的热潮中,努力为瓯江口的建设发展奉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此次比赛精彩纷呈,但这些党团知识你都知道吗?自测走一波~

  1.中国第一个青年团早期组织( )社会主义青年团是于1920年8月诞生的。

  A.北京

  B.上海

  C.广州

  答案:B

  2.共青团于1979年3月在全国青年中发动了“( )”活动,以带领全国各族青年积极投身于国家的经济建设事业之中。

  A.争当新长征突击手

  B.五讲四美

  C.青年文明号

  答案:A

  3.党员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连续( )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或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就被认为是自行脱党。

  A、4个月

  B、6个月

  C、8个月

  D、10个月

  答案:B

  4.《党章》总纲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建设( )的同时,努力建设社会主义( )。

  A、物质文明、精神文明

  B、政治文明、精神文明

  C、物质文明、政治文明

  答案:A

  5.被批准入团的青年( )之日起取得团籍。

  A.从上级团委批准

  B.从支部大会通过

  C.从入团宣誓

  答案:B

  6.团中央的机关报--《中国青年报》于1951年( )出版了创刊号。

  A. 4月25日

  B. 4月27日

  C. 5月4日

  答案:B

  7.党的( )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成立后制定的第一部党章。

  A、一大

  B、二大

  C、三大

  答案:B

  8.中国第一个青年团早期组织的负责人是( )。

  A.施存统

  B.俞秀松

  C.任弼时

  答案:B

  9.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和关怀下,中央团校于( )7月正式恢复。

  A. 1977年

  B. 1978年

  C. 1979年

  答案:B

  10.志愿者精神是:“奉献、友爱、( )、进步”。

  A.互助

  B.团结

  C.和谐

  答案:A

  你都答对了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