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民警“入驻”小区业主群受欢迎 获赞有安全感

温州网 2019-05-09 08:27:00
马女士说,平时业主们都挺忙,碰到小区一些事也很少找警察。现在警察就在群里,业主可以在群里反映问题。

  温州网讯 “现在警察叔叔都进小区业主微信群了,好有安全感!”5月7日,市区新田园七组团业主马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称赞道。当天上午,她所在的业主微信群收到了社区民警发出的防诈骗提醒。

  在马女士提供的一张微信群截图中,记者看到:“七组团的业主大家好!我是新田园社区民警吴昊,以后有关派出所的事情可以直接联系我的微信号!”5月7日上午9时许,鹿城公安分局黎明派出所民警吴昊在新田园七组团业主微信群里先自我介绍。不久,吴昊又发了一段文字:“新田园辖区发生网络诈骗两起,分别被骗10万元和2000元。一个是冒充公安机关转入安全账户,一个是通过短信关注微信公众号办理车辆年审。”吴昊还发了防诈骗提醒。

  记者了解到,吴昊从警十几年,去年7月成为黎明派出所社区民警,负责新田园小区一带。一接手工作,吴昊就联系了小区物业,要求加入业主群。吴昊说,进入业主群能深入了解社区情况,将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在苗头。而且业主也可以向他在线反映问题。

  谈及发出的防诈骗提醒,吴昊说:“那天连续发生两起网络诈骗案件,金额较大。我觉得很有必要提醒大家。”

  每逢节假日,吴昊也会发送温馨提醒,请业主注意防火、防盗。

  目前,吴昊的手机里有12个业主微信群,8个社区工作微信群。自从加入业主微信群,吴昊的手机消息一直没有停过。吴昊说,入群后“收获”不少。比如派出所有次捡到一只宠物狗,他把照片发到群里,很快就找到了这只宠物狗的主人。

  马女士说,平时业主们都挺忙,碰到小区一些事也很少找警察。现在警察就在群里,业主可以在群里反映问题。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周蓓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