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搭建“警律联调”平台 提供专业法律服务解纠纷

温州网 2019-05-09 09:14:00
为方便工作开展,该所警律联调室与司法调解室合署办公,并悬挂“警律联调”律师亮相牌、放置工作牌。

  温州网讯 日前,温州经济开发区星海派出所举办“警律联调”启动仪式,接下来,该所辖区内的疑难矛盾纠纷可借助律师的专业解答进行调解。

  据悉,“警律联调机制”是指派出所和周边律师事务所相互协作,由当事人借助律师独特“第三人”公信力和法律专业优势,对疑难矛盾纠纷进行调解的创新机制。为方便工作开展,该所警律联调室与司法调解室合署办公,并悬挂“警律联调”律师亮相牌、放置工作牌。

  一个月前,小区物业王主任和小区二房东叶某因地下室排污问题发生矛盾纠纷,并报警求助。但因涉及民事方面等内容,派出所只好做双方的思想工作,但问题仍未得以解决。得知星海派出所推出“警律联调”机制,物业王主任和保安裴队长专程来所请求法律咨询,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能找到解决办法。了解详情后,联调律师通过专业解答,给予了法律分析与帮助。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杜一川

  通讯员:李晓锋徐晓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