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扎实开展大型空调机组“三类设备”排查

温州网 2019-05-09 16:07:00

  温州网讯  为规范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大型空调机组附属压力容器的安全管理,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近日,市场监管瓯江口新区分局组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对全区大型空调机组中“蒸发器、冷凝器、油分离器”开展专项排查治理行动。

  突出重点场所。组织人员重点检查了辖区中心血站、学校等公众聚集场所,威马汽车等重点招商企业和发展大楼、新区医院等在建工程。对上述单位制冷设施中的蒸发器、冷凝器和油分离器,以及相应的安全阀、压力表等安全附件进行全方位检查。截至目前,已检查单位16家,排查出包含“三类设备”的大型空调机组共21组。

  做好设备核实。在特检院专家协助下,该局安全监察人员仔细核实检查的设备是否属于《特种设备目录》,对其使用登记、定期检验和安全附件定期校验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予以详细记录,督促及时整改。共发现安全隐患7项,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4份。

  强化安全教育。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一方面向企业特种设备相关管理人员深入宣传特种设备安全法律知识,另一方面,通过现场答疑帮助企业解决特种设备日常管理中遇到的问题,提高管理人员的特种设备管理能力,督促企业做好自查自纠,进一步提升自我管理能力。

  针对此次专项行动排查出的隐患,该局将督促使用单位落实好整改工作,确保每一处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整改,全力保障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文:陈龙,图:金东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