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建设网络强市数字温州智慧社会 确保温州网信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温州网 2019-05-10 07:29:00
为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提供强大的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网信事业发展观、安全观、治理观,准确把握信息时代的“时”与“势”,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加快建设网络强市、数字温州、智慧社会,统筹打好网络舆论宣传、网络综合治理、数字经济发展“组合拳”,推进我市网信工作继续走在前列,为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提供强大的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会议听取了市委网信办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我市网络强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及今年工作要点等,交流经验做法,部署下步工作。

  陈伟俊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我市网信工作。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和中国全面接入互联网25周年,也是网信委全面履职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网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牢记使命勇担当,翻篇归零再出发,以更高站位抓好网信工作,守正创新、主动作为,深入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勇当网信工作排头兵,全力推进网络强市建设。要加快实现“三个转变”,网络舆论引导要围绕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唱响主旋律,把握好时度效,实现从“管得住”向“用得好”转变;网络治理要结合“基层基础提升年”行动,探索新经验,防控风险点,实现从“先行区”向“样板区”转变;信息化发展要锚定五年倍增目标,加快数字经济赶超发展,努力从“跟跑并跑”向“并跑赶超”转变,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陈伟俊强调,网信工作是事关党长期执政的重要工作,要把握网信工作的政治性,突出网信工作的群众性,强化网信工作的斗争性,切实把牢党管网络“方向盘”。网络空间是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疆土,要坚决落实网络意识形态、网络安全责任制,让主导向更鲜明、主旋律更强劲、主阵地更牢固,牢牢掌握网上舆论“主动权”。网络安全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领域,要全面提升预测预警预防能力、网络空间治理能力、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真正下好网络治理“先手棋”。网信事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要围绕增量引育落实一批引领性项目,围绕动能转换打造一批典型性样板,围绕融合应用形成一批竞争性优势,围绕政府治理打造一批标杆性品牌,加快驶入数字经济“快车道”。网络治理是对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检验,要进一步明职责、聚合力、建机制,全面推进网络治理制度化、规范化和长效化,练就过硬用网治网“基本功”。

  市领导胡剑谨、罗杰、王军、靳卫东、汪驰等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