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跨入实质性运行新阶段

温州网 2019-05-10 07:30:00
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建设推进会。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建设推进会。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等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徐涛,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杨国强一行座谈交流,共同商讨加快推进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建设事宜。

  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是我市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共建的新型产学研合作平台。会上,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市人民政府、温州医科大学签订了《关于共建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框架协议书》,这标志着三方战略合作正式跨入了实质性运行的全新阶段。

  座谈时,陈伟俊对中国科学院大学对温州的重视、关心和信任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温州正加快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走上依靠科技创新、人才支撑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共建国科大温州研究院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大工作、重大战略,也是事关温州长远发展的重大事件。三方开展这项战略合作时机好、层级高、运营快,站在温州创新发展“天时”“地利”“人和”的新起点上,我们完全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把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建设运营好。

  陈伟俊表示,我们将尽地方所能,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全力搞好服务,创造一流条件,把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建设好,打造成为校地合作运行最快的典范、效益最高的典范、效果最好的典范、体制机制创新的典范。下一步,将尽快细化阶段性工作计划,促进研究院加快实体化运作,搭建产业化运营平台,聚焦生命健康、智能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发挥各方在人才、政策、服务、资源、平台等方面优势,构建起创新链、人才链、资本链、政策链,加快结出丰硕的合作成果。

  徐涛说,来到温州后,深切感受到地方对科技、对人才的重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意味着三方合作已经进入一个新的时期。希望国科大温州研究院下一步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聚焦生命健康和医用智能装备等重点产业领域,坚持人才优先,创新体制机制,努力做出特色,交出满意答卷,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市领导马永良、王军、汪驰等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