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休眠”有的“乱显示” “停车引导系统指示牌”到底准不准?

温州网 2019-05-10 07:40:55
市区现在有不少“停车引导系统指示牌”,发现有的“休眠”,有的“乱显示”,这会不会误导驾驶员?
市区学院路上的“停车引导系统指示牌”已关闭

体育中心的车位显示牌

温州世贸大厦的车位显示牌已关闭

  温州网讯 停车难,有时候难在找不到车位。昨天,市民刘先生就向记者诉说了自己找车位时遇到的一件烦心事。他说,市区现在有不少“停车引导系统指示牌”,发现有的“休眠”,有的“乱显示”,这会不会误导驾驶员?

  针对刘先生反映的问题,昨天记者也进行了走访。

  学院路

  “指示牌”在“休眠”

  体育中心因“投诉”停用

  在市区学院中路,记者看到了一块“停车引导系统指示牌”,上面标有“东南嘉一、附二医以及体育中心”三个地方的停车空位指示,然而电子显示屏却处在“休眠”状态。也就是说,驾驶员无法通过该指示牌得知停车场的空位数量信息。

  记者来到了温州市体育中心,在该体育中心门口也有一块用于显示内部车位剩余情况的显示牌,同样也处于停用状态。

  该体育中心停车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原先这块显示牌一直有用,而且与道路上的“停车引导系统指示牌”联网,后来因为经常接到市民投诉就停用了。他说,体育中心经常不定时会举办一些活动,需要预留车位。如果如实显示空余车位数,不少车主会认为这里明明有车位,为什么不让停?市民会对此不理解。经过慎重考虑,他们就将显示牌停用了。现在采取由控制室监控剩余车位,达到一定量时就会在门口告知车主“车位已满”。

   -大南路

   “指示牌”有显示

  世贸中心却已关闭显示

  随后,记者又来到大南商圈,在大南路上,记者同样看到了一块“停车引导系统指示牌”,这块指示牌的电子显示屏显示出了“联合广场、世贸中心、美曦大厦”三处停车场停车空位信息。记者来到了世贸中心停车场,发现该地下停车场门口的车位数量显示屏却是处在停用状态,但停车场里面有很多空的停车位。

  记者询问了世贸中心大厦停车场管理人员,门口显示屏为何不用了?

  管理人员对记者说,因为大厦地下停车费涨价,导致停车数量减少,停车场“供大于求”。世贸中心大厦设有地下停车位3000多个,车辆进来最多时,也就占用了2000多个车位,所以显示空余车位信息没什么意义。

  如此看来,也不知道大南路上这块“停车引导系统指示牌”数字显示是否准确。

  白鹿洲公园

  数字无故变化

  相关单位称可能是故障

  在市区白鹿洲公园停车场门口也有一个车位空余情况显示牌,记者到场时显示有55辆,但记者在旁观察了10分钟左右,有一辆车子从停车场内驶出后,显示屏数字却没有变化。记者又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该停车场在没有车辆进出的情况下,显示屏在“53、56、58”三个数字之间不规则变化。

  记者联系上了温州市名城资产营运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王晓成。他告诉记者,这套系统由两部分组成,一处是在停车场出入口设置了感应器,车辆进入或者离开都会记录,并在显示牌上体现。而另一处是在地下停车场的车位正前方设置了监控探头,反映车库内车位使用情况。

  就记者反映该停车场空位显示屏数字无故变化时,王经理表示可能是出现故障了,具体原因还需联系维保单位。

  昨天,记者已就市区道路“停车引导系统指示牌”的相关问题向有关部门作了反映,记者也将进一步关注。

  来源: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叶蓬艺

  支俊武文/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