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报创刊70周年特邀南存辉作为报道对象代表 为温商精神鼓与呼

温州网 2019-05-10 07:55:00

  温州网讯 毫峰波澜七十载,风雨激荡一纸书。昨天,《浙江日报》迎来创刊70周年,并举行创刊70周年座谈会。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受邀参加座谈,并作为报道对象代表发表讲话。70年里,浙报始终与温州发展并肩而行,为温商精神鼓与呼。

  据悉,正泰集团首次见诸浙报是在1993年12月13日,当时浙报关注温州股份制合作企业生机勃勃的发展状态,正泰被视为典型代表。此后,正泰集团一直是《浙江日报》的“常客”,南存辉开始开拓正泰“数字化”生存空间,正泰形成全球化、阶梯式的研发体系,戈壁滩上正泰“种”出太阳能,南存辉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等正泰历史上的重要时刻,都被《浙江日报》一一铭记。

  为此,在讲话中,南存辉提到,改革开放以来,《浙江日报》旗帜鲜明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厘清了对民营企业发展的思想认识,卸掉了广大浙商的思想包袱,坚定了浙商发展的信念和信心,发挥了“风向标”作用,使得包括正泰在内的浙江民营企业,在省委省政府及各级部门的包容性支持下,得到了健康发展。

  过去70年,以及改革开放40年以来,《浙江日报》发现和报道了一批温州改革创业风云人物、风云企业,和他们共成长,并激励了千千万万的创业者。这其中,除了正泰外,从来不乏温企和温商的身影。

  去年,温州正式获批建设“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浙报撰文《先行区缘何锁定温州创建后如何迸发能量》。文中写道,“对于温州而言,没有数百万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温州人,就不会有‘温州模式’的改革典型。概括温州人精神:白手起家、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不等不靠、依靠自己的自主精神;闯荡天下、四海为家的开拓精神;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创新精神。温州应该紧紧抓牢‘先行区’的发展契机,再创温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为中国民营经济谱写全新创业史摸索新路径。”这是站在崭新的历史时期,浙报对温州人精神的新提炼与新期许。

  此外,仅在过去一年间,《浙江日报》相继刊发了《温州“隐形冠军”引领动能转换》《一批温企入选“浙商全国500强”青山控股营收1615亿》《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获批》《浙江十大牛股温籍占据三只》《温企首次组团赴港交流上市打造港股“温州版块”》等一系列充满温州元素的文章,始终为温州发展做好历史的见证者与记录者。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柯哲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