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2018年儿童营养性疾病数据公布 0-5岁儿童有4665人营养不良

温州网 2019-05-10 08:02:00
其中低体重的占31%,生长迟缓占36%,消瘦占33%。

  温州网讯 吃得好却长得消瘦,营养不良怎么办?据市妇幼保健所公布的2018年儿童营养性疾病数据,我市0至5岁的36万名儿童中,有4665名儿童营养不良,其中低体重的占31%,生长迟缓占36%,消瘦占33%。

  日前,王女士带着18个月大的女儿来到市妇保所体检。宝宝身高82厘米,体重却只有8.5公斤,属于轻度低体重、中度消瘦儿童。王女士感到很疑惑:“平时除了三餐和点心,经常给孩子吃钙片,还有各种维生素,怎么会营养不良?”经询问,孩子平时喜欢吃零食,三餐摄入的量并不多。儿保医生立刻为其制定了详细的干预指导计划,提出营养建议。

  “生活中和王女士有着相同疑惑的家长并不少,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孩子们更是吃穿不愁,很多家长都认为营养不良是过去的事,很容易忽略。”据市妇保所儿童保健科医生介绍,现在因缺少食物所引起的营养不良确实少见,大部分的营养不良都是不合理的喂养方式引起的,如冲调奶粉的方法不合适,辅食添加不及时,长期食用米糊或面食类的低能量食物,孩子挑食、偏食、吃零食过多等。此外,孩子先天不足或是各类疾病等都会影响孩子的吸收和消化,造成营养不良。

  婴幼儿营养不良会导致生长发育受限,除了影响孩子的体重、身高等体格指标,还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智力下降,增加患慢性病的风险。市妇保所专家呼吁,不可忽视孩子营养不良的情况,在婴儿期提倡母乳喂养,适时添加富含维生素D和钙的辅食,定期监测生长发育,及时纠正不良的饮食习惯等。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孙余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