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三家就餐率较高的餐饮店 一家被立案调查两家被口头警告

温州网 2019-05-10 08:11:00
三家龙湾市民高票选出的餐饮店,一家被立案调查,两家被口头警告。

古茗奶茶的冷藏柜温度达不到原料储藏的标准(零下18摄氏度)。

  温州网讯 昨天,龙湾区市场监管局在蒲州街道彩虹湾亲子广场开展第一期“你选我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督查活动,三家龙湾市民高票选出的餐饮店,一家被立案调查,两家被口头警告。

  据悉,此次检查对象名单均是前期通过“龙湾市监365”公众号由消费者选投票产生,待选的34家餐饮服务单位中,得票最高的古茗奶茶、小团圆餐饮、田野中餐厅成为此次活动的检查对象,这三家均为该区消费者关注度和就餐率较高的餐饮店。活动还邀请了龙湾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监督员,经营户及广场运营方代表,组成20余人的检查组共同开展检查。

  上午10点,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先行来到亲子广场内的小团圆餐饮后厨进行检查,多名员工正在操作间准备食材,执法人员发现其中一名员工使用的砧板既用来切肉又用来切蔬菜,砧板刀具未严格根据色标进行管理,“餐饮企业加工制作过程中,明确要求其对设施设备及加工工具、容器等要按标识进行区分使用。”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并对该店负责人进行口头警告,责令立即整改。

  随后,检查组一行人来到田野中餐厅。该店店堂整洁,工作人员统一着穿,佩戴口罩,后厨食材摆放规范,操作台面整洁,健康证、食材进货台账、餐具消毒记录到位。但执法人员发现,该店后厨存在食品原料、半成品与成品在盛放、贮存时混杂堆放的情况;冰柜内超过保质期的食物未及时进行清理;该店在砧板刀具色标管理方面也存在与小团圆餐饮一样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负责人进行整改,并表示将对该店进行立案调查处理。

  在古茗奶茶店,执法人员发现店内冷藏冷冻设备并未正常运转,同时其存放原料的冰柜储藏温度为零下10摄氏度,并未达到原料外包装标识要求的零下18摄氏度的储藏条件。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对该商户负责人进行口头警告,并发放整改电子文书,督查该问题商户立即整改落实。

  据悉,此次检查结果将作为餐饮服务单位信用等级管理信息,录入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智慧监管系统。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胡超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