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市监调查三家人气餐厅:警告古茗、小团圆 立案调查田野中餐厅

温州网 2019-05-10 09:25:44

  温州网讯 5月9日上午,龙湾区市场监管局和该局蒲州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龙湾彩虹湾亲子广场的小团圆餐厅、田野中餐厅、古茗奶茶店进行食品安全检查。此前,龙湾市监局开展“食品安全你选我查社会共治活动”,通过该局公众号“龙湾市监365”的新模块小程序“你选我查”,由361名市民投票选出上述三家餐饮店。

  据活动公示,此次检查的投票时间为5月7日至5月8日,共有34家彩虹亲子广场的餐饮单位备选,最终检查得票前三的餐饮单位。古茗奶茶店以43%(155票)的得票率排名第一,小团圆餐厅和田野中餐饮则分别以139票和135票的得票率排名第二、第三。

  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称,希望通过上述方式,发动全社会的力量,开展食品安全共治。检查当天,龙湾区的两代表一委员和市民监督员也参与检查行动。据称,本次行动是“你选我查”活动的第一期,今年还会陆续在龙湾区范围内针对食品安全展开检查行动。

  古茗奶茶店

  储存冷冻食品温度未达标给予警告,立即改正

  该店铺较小,属于小型餐饮店。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一个问题:

  检查时,仓库冷柜的设定温度为-10℃,但冷柜内储存的一款生产日期为2019年4月4日的冷冻百香果汁,其外包装明确注明“建议-18℃以下贮存”(上图)。执法人员指出,储存条件不符合食品储存要求,会加速食品变质。

  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现场给予警告,要求店方立即整改。

  小团圆餐厅

  食品加工工具未严格按色标管理给予警告,立即改正

  该餐厅为连锁品牌,属中型餐饮单位,后厨的卫生状况较好,流程划分和操作比较规范,不过执法人员依然在后厨发现一个问题:检查中,一名厨师用标明红色的刀具,在标明绿色的砧板上,切大块的生肉(上图)。

  执法人员解释,根据相关规定,处理蔬菜(绿)、肉类(红)、海鲜(蓝)等不同食材的砧板、刀具要按照不同色标分开使用,避免食物间交叉污染。该店后厨已经将不同工具标注不同颜色,但在使用中没有严格落实色标管理。

  执法人员现场给予警告,要求店方立即整改。

  田野中餐厅

  食品加工工具未按色标管理未及时清理过期食品,立案调查

  该餐厅同样属中型餐饮单位,后厨情况整体良好,操作有瑕疵。

  一是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煮熟的虾和生鸡蛋、蔬菜等生食材摆放在一起,属于未将食品原料、半成品、成品相互分开盛放、贮存。对此,后厨人员解释是,虾后续还要再烹饪。

  二是标注蓝色的用于处理海鲜的砧板被用于处理蔬菜,属于未按规定对制作食品的工具、容器进行色标管理。

  三是执法人员在后厨发现了一袋过期的“咖喱鸡丁”。食材包装注明生产日期为2019年5月3日,保质期5天(上图)。

  执法人员对该店予以立案调查。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戴玮

  通讯员:娄静王芯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