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温州医生再伸援手 动车上接连救治两位儿童

温州网 2019-05-10 20:58:00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 一列行驶的动车,两次乘客求助……5月10日下午,两名来自乐清的医生伸出援手,救治两位孩子。

  参与救治的医生林晓东回忆说,他们一行人此前赴外地学习,在坐动车返程途中,听到列车员在广播通知13号车厢的一名小孩突发腹痛,寻求医生帮助。于是他便和乐清市中医院副院长南志成,在列车停靠站点间隙,一同跑到13号车厢对孩子进行救治。据初步诊断,孩子是肠绞痛症状,肠腔内有积气,林晓东立即在孩子腹部进行按摩,并泡了两包随身携带的午时茶颗粒给孩子服下,随后孩子情况趋于稳定,家属连连表示感谢。嘱咐家属相关事项后,林晓东和南志成准备在下个站点返回车厢。

  没想到的是,列车广播再度发布一则紧急通知,称2号车厢有孩子被开水烫伤。因为车厢隔离原因,两位医生通过对讲机、手机视频等方式连线2号车厢列车员,指导列车员用流动自来水冲洗烫伤部位,并敷上烫伤膏,救治过程中,两位医生还不忘安抚家长情绪。经过一番指导,孩子的烫伤部位得到了良好处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