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在点上扶在根上 温州-阿坝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

温州网 2019-05-11 09:21:00

  温州网讯 温州-阿坝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昨召开。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一行与阿坝州委书记刘坪带队的阿坝州党政代表团座谈交流,共叙对口支援情谊,共商扶贫协作大计。

  一直以来,温州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对口支援阿坝州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真心实意优化帮扶举措,真金白银强化资金投入,真抓实干深化项目攻坚,近两年共实施项目83个,对口支援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

  会上,阿坝州委州政府向温州市委市政府致感谢信,赠送了表达阿坝人民对温州人民感恩之情的羌绣。两地政府签署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把“中央要求、阿坝所需、温州所能”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扶贫协作工作力度,深化结对关系,推进产业合作、人才交流和社会领域合作,推动发展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迈进。

  在简要介绍温州改革发展情况后,陈伟俊说,对口支援阿坝,是党中央和浙江省委交给温州的一项光荣使命,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我们将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头等大事,持续推动帮扶举措和合作项目深化细化具体化,让对口合作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各族群众,为阿坝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贡献更多温州力量。

  陈伟俊表示,温州将以精准帮扶为重点,助力脱贫攻坚大局;以民生改善为根本,系牢民族团结纽带;以产业项目为抓手,夯实加快发展基础;以交流交往为主线,健全合作共赢机制。我们将真心实意地帮、真金白银地扶,促进当地群众实现真脱贫、脱真贫、不返贫,以真抓实干继续推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走在前列。

  刘坪感谢温州对阿坝的无私帮扶。在介绍阿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希望两地以扶贫协作牵手联姻,以空中通道作为媒介,进一步深化在经贸往来、文化旅游、资源开发、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加快推动阿坝的资源优势与温州的市场优势有机结合、互利共赢。希望温州继续发挥理念、管理、项目、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加大在改革开放理念、产业项目培育、干部人才交流、劳动力就业培训等方面的帮扶力度,助力阿坝州稳固脱贫成果,共谱发展合作新篇章。

  市领导王军、苗伟伦等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