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中小学招生报名定于5月20日启动 温州高铁新城实验学校今年首次招生

温州网 2019-05-11 12:32:00

  温州网讯 5月10日上午,瓯海区教育局举行会议发布并解读《2019年瓯海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会议透露,今年该区小学一年级计划招生229个班, 8965人;初中一年级计划招生168个班,6760人。其中,温州高铁新城实验学校今年首次招生,初中和小学部各招4个班。

  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20日至5月30日

  该区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20日至5月30日,家长登录手机端“瓯海教育发布”公众微信号,选择“招生入学”报名;也可登录瓯海教育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ohedu.net/),点击“招生管理系统”在网上报名。家长可自行上网报名,若无上网条件的,可带齐相关资料,于5月29日至30日在现就读小学(幼儿园)指导下集中上网报名。

  2018年,该区小学一年级计划招生216个班,8470人;初中一年级计划招生165个班,6510人。经比较可知,今年该区义务教育新生招生规模增加明显,小学增加495人;初中增加250人。

  温州高铁新城实验学校施教区范围划定

  据介绍,今年首次招生的温州高铁新城实验学校施教区范围为:北至金丽温高速-瓯海大道,东至秀浦路,南至大连路,西至温福铁路。该校位于瓯海区高铁新城站前单元,是一所小学、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该学校一期于今年4月底完成交付使用,可以开办36个班级;二期计划于2020年9月前交付使用,可开办24个班级。该校今年小学招4个班,共160人;初中招4个班,共160人。开学时,瓯海区娄桥第一小学将整校搬迁到该校(一期)。

  同时,今年该区仙岩渔潭小学、潘桥小学教育集团岷岗校区2所小学撤并;娄桥古岸头小学停止招收一年级学生。

  3所学校完成施教区任务

  可向全区招生

  瓯海区艺术实验小学今年招收一年级4个班,开展声乐、舞蹈、表演主持和美术为主的艺术特长教育,在优先满足山水名都施教区适龄儿童入学后,面向全区招生,招生对象为瓯海区户籍的适龄儿童。

  瓯海区实验中学在完成第一至第三批学生录取后,剩余学额可面向全区招生。招生对象为景山小学或瓯海区户籍小学应届毕业生。当报名学生人数超过该学校剩余学额时,采用电脑派位方式招生。

  新桥中学(增挂瓯海区艺术中学牌子)在完成施教区招收任务后,剩余学额可面向全区招收艺术生,对象为瓯海区学籍小学应届毕业生。

  家长若有疑问,可咨询瓯海区教育局义务教育科,咨询电话为0577-88599985、88596969,监督电话为:0577-88525171、88534443。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张新彤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