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防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 200多名群众应急疏散避灾地下室

温州网 2019-05-13 06:49:35
市人防办、鹿城区人防办联合在鹿城区豪都花园结合防灾警报试鸣,组织200多名群众开展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救护技能演练 瓯海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温州网讯 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全市人防部门开展形式丰富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昨天上午,市人防办、鹿城区人防办联合在鹿城区豪都花园结合防灾警报试鸣,组织200多名群众开展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据介绍,此次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参与演练的200多名群众来自鹿城区南汇街道万源社区。上午10点,伴随防灾警报试鸣开始,200多名参与演练的群众按序进入避灾地下室,医护人员对“6名身体不适的市民”进行医疗救护和心理疏导。10分钟后,警报解除,所有人员又按序回到地面。

  此外,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置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咨询台、防灾减灾展板展示区、救护技能演练展示区等多个区域。来自市中医院的医护人员为现场群众开展自救互救技能培训,蓝天救援中心、黑马救援队的救援人员也分别将各自的救援装备带到现场,请市民参与互动体验。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全市各地人防部门在5月6日至5月12日,开展防灾疏散及人防宣传周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各级综合减灾能力。据统计,全市共组织330余台防空警报统一试鸣防灾警报信号,全市各地在12个街道(社区)、256所学校、6处广场(公园)开展防灾疏散演练12场次、93000多人参与;开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11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0多份,组织各类教学、辅导和技能培训15场次。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培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