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这些县(市、区)勇夺浙江治水最高殊荣 瓯海获“大禹鼎”银鼎

温州网 2019-05-13 18:15:00
图片来自浙江新闻

  温州网5月13日讯(记者 潘涌燚 通讯员 孙家豪)5月13日下午,全省高质量建设美丽浙江暨高水平推进“五水共治”大会召开,会上公布了2018年度美丽浙江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创建行动计划)工作考核优秀单位和“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优秀市县“大禹鼎”名单。

  在此次大会上,温州多个县(市、区)捧得沉甸甸的治水殊荣。其中,瓯海区获颁全省治水最高荣誉——“大禹鼎”银鼎,这也是我市第一个获得该荣誉的县(市、区)。洞头区、永嘉县、文成县获2018年度“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优秀县(区)“大禹鼎”。洞头区还被授予2018年度美丽浙江建设工作考核优秀单位!

  璀璨银鼎的背后,是温州多年来坚定不移地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之路,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守护一方生态取得的成果。值得一提的是,过去一年,瓯海区以落实“河(湖)长制”、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推进“五水共治”九大专项行动等为抓手,出色完成治水各项工作,全年完成“五水共治”投资11亿元。

  据了解,“大禹鼎”是浙江“五水共治”工作的最高综合性奖项,是各地治水工作的最高荣誉。

  浙江省“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优秀市县“大禹鼎”银鼎名单

  湖州市、绍兴市、金华市、衢州市和宁波市北仑区、宁波市奉化区、温州市瓯海区、德清县、浦江县

  2018年度美丽浙江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创建行动计划)工作考核优秀县名单

  杭州市拱墅区、杭州市西湖区、杭州市富阳区、淳安县、宁波市北仑区、宁海县、宁波市奉化区、温州市洞头区、文成县、永嘉县、安吉县、湖州市吴兴区、海盐县、海宁市、绍兴市上虞区、诸暨市、金华市婺城区、义乌市、磐安县、开化县、龙游县、舟山市普陀区、舟山市定海区、玉环市、仙居县、天台县、缙云县、遂昌县、青田县。

  2018年度浙江省“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优秀市县“大禹鼎”名单

  杭州市、宁波市、丽水市和杭州市上城区、杭州市拱墅区、杭州市萧山区、杭州市临安区、建德市、宁波市海曙区、宁波市镇海区、温州市洞头区、永嘉县、文成县、湖州市南浔区、长兴县、平湖市、海宁市、绍兴市柯桥区、绍兴市上虞区、金华市婺城区、义乌市、磐安县、衢州市衢江区、龙游县、江山市、岱山县、温岭市、玉环市、仙居县、青田县、云和县、松阳县、景宁畲族自治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