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服务产业 引领产业 打造科技创新娘家转型升级引擎

温州网 2019-05-14 06:45:00
以“服务产业、引领产业”为核心目标,量质并举推进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将其打造成为企业科技创新的娘家、产业转型升级的引擎,推动这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调研我市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以“服务产业、引领产业”为核心目标,量质并举推进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将其打造成为企业科技创新的娘家、产业转型升级的引擎,推动这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省委省政府构建区域创新体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具体指的是以产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为基础,聚焦新动能培育和传统动能修复,集聚各类创新资源,为广大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全链条服务的新型载体。截至目前,我市累计认定市级及以上创建(培育)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23家,其中6家综合体列入省级创建(培育)名单。

  姚高员一行察看了瑞安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随后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姚高员指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未来千亿产业裂变的“反应堆”、科技创新的发力点、企业“最多跑一处”的综合服务平台,是以小切口带动大产业、大转型的重要载体。要提高认识,把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注重质量、统筹谋划、专班推进,集中力量打造一批具有特色亮点的综合体项目,争创全省“最佳实践”案例。

  姚高员强调,要加强规划,分行业、区域、年度推进综合体建设,完善共享机制,避免功能重复,在传统块状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综合体服务范围全覆盖。要拉高标杆,以先进领跑为目标,确保综合体建设在数量、质量、进度、效果上与全省“铁三角”地位相符。要把准定位,重点提升综合体与当地实际的匹配度、与产业结合的紧密度、创新资源的集聚度和创新全链条的协同度,真正让企业有获得感。要注重效果,以撬动企业创新、产业创新成效为核心指标,构建完善绩效评估体系,以优胜劣汰的奖惩机制激发入驻单位积极性,确保综合体建设发挥预期效用。

  副市长汪驰参加调研。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