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事是谁干的?温州市区一小区内8棵树木惨遭“腰斩”

温州网 2019-05-14 06:50:00
小区物业方称,树是业主雇人来砍的,事发时他们并不知情。记者拨通涉事业主电话后,对方表示:“还有事情,房子不是我的。”随即挂断了电话。

  温州网讯 昨日,有读者向记者反映,市区瑞嘉佳园小区内的8棵绿化树木惨遭“腰斩”,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记者至现场调查发现,读者反映情况属实。

  小区物业方称,树是业主雇人来砍的,事发时他们并不知情。记者拨通涉事业主电话后,对方表示:“还有事情,房子不是我的。”随即挂断了电话。

  现场直击:

  8棵小区树木惨遭“腰斩”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瑞嘉佳园小区。砍树点位于该小区1幢南侧。该区域平日连小区业主都难以进入,因为东、南两侧为小区护栏,西侧也设有铁栏,要想靠近铁栏都需先经小区护栏与楼体间的缝隙进入,缝隙处仅容单人侧身通过。而唯一正常进入该区域的方式便是通过北侧一层业主家的后门。

  记者到时,一层业主家里无人应答。记者透过铁栏看到,现场共有8棵树木被砍,每棵树都只剩下约2米高的树干,被砍的树木枝条散落一地,靠小区护栏两侧还有人为砌起的砖块,但砌砖工程尚未完工。

  有小区业主反映,被砍树木原本有两三层楼高,长势繁茂,不料却被人无情“腰斩”,看着痛心的同时更感到气愤。

  物业回应:

  事发时不知情  现已紧急叫停

  瑞嘉佳园小区的物业方为温州市鹿城区物业管理总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昨表示,树木被砍时他们并不知情,后期小区保安巡查加上其他业主反映,他们才了解到有关情况。

  经调查,树是位于砍树点北侧的一层业主雇人来砍的,他们砌方砖或是为了建种花用的花坛。目前,物业方在与涉事业主沟通后,已紧急叫停了现场的后续施工。

  该负责人还透露,事发前涉事业主曾向物业方提出过修剪树木,物业方实地查看后,对靠近他家的小区护栏外围较为浓密高大的树木有过修剪,但暂未对小区护栏里面不太高大的树木进行修剪,觉得并不十分影响他家采光。

  接下来,物业方计划与涉事业主、小区业主委员会共同协商问题解决方案。

  涉事业主:

  本意是修整而非砍伐

  昨日,记者辗转取得了涉事业主的联系方式,但电话拨通后,对方称:“还有事情,房子不是我的。”随即挂断了电话。

  不过,记者注意到,该业主曾在小区业主群内对此事有过回应,称自己的本意并非是砍树,而是想请工人对树木进行修整。

  “南向的几棵树木长年无修整,不仅严重影响了低层通风和采光,还严重影响小区美观。”该业主在小区业主群中表示,他的出发点是美化环境,但修树当日他本人不在场,不料工人对树木修整过度。

  接下来,他计划在砍树点区域种植冬青(一种常绿乔木)及花卉。

  相关规章:

  属城市绿化 破坏可处罚款

  记者了解到,小区里的树木属于城市绿化的范畴。根据《浙江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破坏草坪、绿篱、花卉、树木、植被属禁止行为。违反规定者,可由县级以上住房和城乡建设(园林)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恢复原状;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并可处一定金额罚款。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