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要求安全生产责任“无真空”、检查“无盲区”!

温州网 2019-05-14 10:19:00
要全面落实政府、部门和企业的安全生产相关责任,加强各相关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密切协同,齐抓共管,确保安全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真正做到安全生产责任“无真空”、检查“无盲区”。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5月9日,鹿城区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工作准备情况汇报会,进一步总结经验做法,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区委书记姜景峰强调,要全面落实政府、部门和企业的安全生产相关责任,加强各相关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密切协同,齐抓共管,确保安全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真正做到安全生产责任“无真空”、检查“无盲区”。

  会议汇报了鹿城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工作准备情况。去年以来,鹿城区以落实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为主线,以建设“平安鹿城”为目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抓责任抓整治除隐患取得良好成效,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落实,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不断深化,完成存量危旧房和新增危房治理,有效消除了一大批事故隐患;安全领域改革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力量得到全面增强,改革创新举措不断推出,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向好发展。2019年,区政府和各单位、各街镇签订了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作为今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军令状、责任状,全力以赴,狠抓落实。此外,鹿城区深入实施消防安全治理攻坚战、道路交通治理攻坚战、危险化学品治理攻坚战、渔业船舶治理攻坚战、城乡危旧房治理攻坚战、建筑施工治理攻坚战、城市安全治理攻坚战七大攻坚战,以加快推进安全生产从宏观到微观、从定性到定量,从不确定性到确定性的转变,从讲政治、谋发展、保稳定的大局出发,从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到重中之重,进一步抓紧抓好抓实。

  姜景峰指出,要对照巡查标准、巡查内容和巡查工作要点,把握巡查的具体要求和重点内容,按照提纲再进行一次自查自纠,查缺补漏、完善提升;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到项目不缺、程序不缺、文件不缺、会议不缺、检查督导不缺、隐患整改不缺、制度建设不缺;要端正态度,全力配合,对反馈的整改意见,要照单全收、立即整改,确保规范达标。

  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姜景峰强调,全区各单位要做好精准对接工作,不断加大自查力度,防范各种安全隐患发生。对于发现的风险隐患问题,要抓紧“回头看一看”;对因主观原因,措施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责任倒追,绝不姑息;要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企业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督促企业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夯实安全基础,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洪楞强调,要全方位提升对迎检工作的思想认识,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做到面面俱到;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规,提高理论知识储备,强化业务素质;要做好企业安全生产监督工作。

  区领导周基斌、吴道静、王炯、曾伟、赵晓奔、夏理勇、全一凡、项晓、李海洲、陈允岳参加会议。

  记者: 武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