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反映梧田不少行道树遭“削顶” 街道回答:属正常修剪

温州网 2019-05-14 16:02:56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 近日,家住瓯海区梧田街道的童先生向温州网新闻热线88817266反映:龙霞路和双庆路一带,不少行道树遭“削顶”。他向记者求助,请求帮忙调查了解。

  5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双庆路、龙霞路部分道路的行道树显得特别“清凉”,树木枝干部分仅留下少量树叶。一位路边的商户告诉记者,这边的树木大约在3月底进行了修剪,当时修得更为彻底,目前已经抽出不少新叶。另一位住户则告诉记者,每年这些树木都会进行修剪,以防止树挡住阳光。

  那么这样修剪是否过度?记者就此问题向梧田街道办事处绿化园林有关负责人黄克进行了解。黄克表示,目前街道中的行道树品种一般为杨树,根据杨树的长势,一年中分别会在4月份和入冬时期这两个时间节点进行修剪。他说,在行道树长得过于茂密时,不少沿街市民会集中向街道反映遮光及夜间遮挡路灯等问题,因此会进行一定程度的修剪。

  那么为什么对树木的修剪看起来比较“狠”?是否会导致树木枯死?对于该问题,黄克表示,修剪树木的人员均是专业的养护人员,市民乍一看好像树木没什么叶子,其实是基于树木品种本身的特点进行的,“因为杨树长得快,我们也是根据其生长规律进行修剪。”

  黄克还解释,负责树木维养的部门不会去砍伐树木,过不了多久这些树木即会重新长出叶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