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籍总导演带你看亚洲文化嘉年华“重头戏”

温州网 2019-05-15 08:17:00
今明两天以“温州视角”对这场国际盛会展开全媒体报道,捕捉会上的温州元素,第一时间为广大市民带回亚文会现场的温州风采。

  温州网讯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今天在北京召开。昨天,特派记者抵达北京,将在今明两天以“温州视角”对这场国际盛会展开全媒体报道,捕捉会上的温州元素,第一时间为广大市民带回亚文会现场的温州风采。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主题是“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与命运共同体”,配备六场分论坛、亚洲文化嘉年华、亚洲文明周、亚洲美食节等活动。大会邀请了亚洲47个国家以及域外其他国家政府官员和文化、教育、影视、智库、媒体、旅游等领域的代表。

  亚文会“重头戏”之一的亚洲文化嘉年华将于今晚“闪亮登场”。温籍著名编导邢时苗是本次嘉年华的总导演,昨天他正在演出场地“鸟巢”紧张彩排中。

  欢快的手鼓打起来、活泼的排舞跳起来,昨天下午,“鸟巢”门口,一场欢乐的歌舞让记者停住了脚步:30余名来自亚洲各国的年轻人,穿着各自国度的民族服饰,手拉手围成圈,以即兴的方式载歌载舞,欢乐的心情淋漓尽致地“书写”在阵阵欢呼声、鼓掌声中。一名身着红衣的中亚姑娘在跳舞的人群中很是显眼,她告诉记者,她来自土库曼斯坦,是一名舞蹈演员,“这么多亚洲年轻人能相聚在一起,真是美妙的时光。”

  来自斯里兰卡的22岁姑娘Sachintha Muhandiram第一次来中国,“中国人非常友善,这里太美了!”当得知记者来自温州时,她说:“我还没去过,但有机会一定会来温州看看。”

  记者从亚文会新闻中心了解到,本次大会除开幕式、分论坛之外,还安排了不少接地气的活动——包括亚洲文明巡游、亚洲文化展演、亚洲文化旅游展、亚洲影视周、亚洲文明联展。北京、杭州、广州、成都等4个城市还将举办亚洲美食节。据悉,来自亚洲各国和世界其他国家的演艺明星和各界人士也将参加亚洲文化嘉年华、亚洲文明周等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明 苏巧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