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民间外交讲好中国故事 全国52个城市代表聚首温州研讨

温州网 2019-05-15 08:17:00
昨天,在我市举行的全国地市级友协领导干部培训班上,温州民间外交工作做了专题发言,受到参会人员的点赞。

  温州网讯 架设温州与世界各国人民沟通、了解、合作、共赢的桥梁,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民间对外交往新格局。昨天,在我市举行的全国地市级友协领导干部培训班上,温州民间外交工作做了专题发言,受到参会人员的点赞。

  据介绍,目前我市与五大洲22个国家的31个城市建立了友城关系和友好交流关系,积极推动经贸、科技、教育、医疗、文化等各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深化温州对外务实交往。对接“一带一路”战略,深化对欧合作,与意大利、奥地利、法国、爱尔兰等欧洲国家合作开展了系列交流活动。以意大利为重点,结合温州“大建大美”中心工作,策划系列建设设计交流活动,包括中意(温州)设计交流会、中国(温州)-意大利设计人才交流会、中意建筑师交流会等。去年,积极拓展对非交流,全年共有7批40余人次非洲国家团组来访温州。加强与南非等国家交流,策划“职业教育和产教融合交流会”“一带一路中非产能合作交流会”等系列活动。

  昨天的培训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温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承办,来自全国友协及浙江、黑龙江、吉林、辽宁等省52个城市友协的负责人120余人来温,共同学习大国外交背景下如何做好民间外交、讲好中国故事。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鲍南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