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虾兵蟹将”放心吃 近5年温州渔业水质趋势向好

温州网 2019-05-15 08:17:00
根据近5年水质监测结果,渔业水质趋势向好,本地产水产可以放心食用。

  温州网讯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公布了《2018年温州市重点渔业水域环境质量公报》,报告显示,我市主要渔业水域基本能满足渔业水质功能的要求,综合水质评价达到良的占75%,达到中的占25%,而且根据近5年水质监测结果,渔业水质趋势向好,本地产水产可以放心食用。

  去年,我市在重点养殖水域、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增殖放流区等渔业水域开展了四季环境监测和评价,选取了苍南县沿浦湾浅海养殖区、平阳县西湾片围塘养殖区、瑞安市飞云江海水养殖区、乐清湾海水养殖区、洞头区海水养殖区、乐清湾泥蚶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永嘉县楠溪江省级增殖放流区和苍南县江南外荡等8处主要渔业水域,设立67个监测站点,全年获得近5000个数据。

  监测结果显示:8处主要渔业水域中,洞头区海水养殖区水质综合指数为88.9、水质综合质量为良,为被监测水域最佳;其次是永嘉县楠溪江省级增殖放流区,水质综合指数87.7、水质综合质量为良;第三是乐清湾海水养殖区,水质综合指数86.9、水质综合质量为良。8处水域中水质相对较差的是苍南县江南外荡,主要是石油类、总大肠菌群、总磷等7项指标超标,水质综合指数71.1,水质综合质量为中。在重点渔业水域底质监测中,被抽检的平阳县西湾片围塘养殖区、乐清湾海水养殖区和乐清湾泥蚶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监测结果均为良。

  据市渔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陈坚介绍,我市渔业水质监测指标中主要监测对人体有影响的重金属、石油类等。目前,我市水质超标指标主要是氮、磷和石油类,好在超标的数值是许可范围内。

  本次监测水域内,主要养殖有坛紫菜、羊栖菜、三疣梭子蟹、缢蛏、大黄鱼、青蟹、南美白对虾、泥蚶、鲢、鳙、鲤等。紫菜等养殖藻类销往外地为主,虾贝蟹类等养殖水产品则多为温州本地市场消化。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陈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