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医大首个临床教改班真牛 28人考研23人被录取

温州网 2019-05-15 08:17:19

  温州网讯 随着今年研究生录取工作的结束,温州医科大学2014级临床教改班“火了”!该班31名同学中有28人考研,23人被录取,考研成功率达82%。其中2人被免试推荐至上海交通大学,14人被双一流(985/211)大学录取,有6名同学分别取得所报考大学相关专业专硕初试第一的成绩,该班成了名副其实的考研“学霸班”。

  据介绍,该班级为温医大首个临床医学教学改革班,学校及学院制订了单独的培养计划。

  该班同学认同“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的理念。为了节省同学各自找资料的时间,班长何学锋主动创建一个共用的百度网盘账号,将考研资料共享,并且定期整理。确定目标院校后,大家纷纷建起目标院校考研群,在群里相互分享学习资料,转发最新消息。这样抱团学习的效果非常明显,以“浙大群”为例,入群的10人中有8人成功考取浙大心仪专业,另外2人最终也成功调剂至山东大学及温州医科大学。

  备考路上,该班19幢203室男生寝室和16幢316室女生寝室的同学们对于“抱团”模式感触颇深。女生寝室同学们说,刷牙洗脸和睡前寝室夜谈是备考期间大家仅有的整整齐齐待在一起的时间,她们的“卧谈会”是讨论彼此的学习进度,参考资料的使用建议,交流学习的疑难问题。而男生寝室6位室友经常在深夜相聚,一边撸串,一边讨论棘手的问题,“面红耳赤虽少不了,但更多的是共同进步、相互鼓励。”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作为医学生,同学们早晨8时开始在医院实习,晚上回学校便要争分夺秒地复习。复习时间有限,十分考验心理抗压能力。于是,摸索出适合自己的节奏,更有效地专注于学习,成了十分重要的事。像林依帆同学,就将“艾宾浩斯记忆曲线”运用于自己的考研复习中。

  如何有效争取和利用所有碎片时间,教改班的同学也各有妙招。去考研教室路上、去实习路上、去吃饭路上,在医生办公室里、在示教室里、在医院阅览室里,都能看到教改班同学认真学习的身影。何学锋同学说:“和研友一起去吃饭的路上也在讨论知识点,完全沉浸在学习的状态中。”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华晓夏 通讯员 叶紫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