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否认计划向中东派遣12万美军

中新网 2019-05-15 08:31:19

  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在白宫否认准备向中东派遣12万美军的计划。他称有关报道是“假新闻”,如果真有此事,“我们将派遣比这多得多的军队”。

  特朗普是在出发赴路易斯安那州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白宫正在考虑向中东派遣12万美军,以应对伊朗局势。

  特朗普当天斥该报道是“假新闻”。他说,自己“绝对”可以这么做,但目前没有派兵计划。“希望我们不用做此计划。但如果这样做,我们将派遣比这多得多的军队。”

  去年5月8日,美国政府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逐步加大对伊施压力度。最近一个月来,美国不仅在石油出口、钢铁等领域继续对伊施以经济制裁,同时开始在军事层面向其施压。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本月5日宣布,美军向中东地区派遣“林肯号”航空母舰打击群和一支轰炸机特遣队,以应对伊朗威胁。5天后,五角大楼再作增兵部署,宣布“阿灵顿”号两栖船坞登陆舰将加入“林肯号”舰群,并在中东部署一套爱国者导弹系统。

  作为回应,伊朗总统鲁哈尼8日宣布伊朗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不再对外出售重水和浓缩铀。同时,伊朗拟在60天内与伊核协议其他签字方谈判伊方权益问题,若诉求得不到满足,伊方将不再限制铀浓缩活动的产品丰度。

  美国应对伊朗的强硬做法,也遭到欧洲盟友的反对。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13日对到访布鲁塞尔的美国务卿蓬佩奥说,美国应保持最大限度克制,避免与伊朗发生军事冲突。(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