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执法力量下沉镇街 瓯海首批“点单”任务被认领

温州网 2019-05-16 07:34:59

  温州网讯 昨天,瓯海全区部门执法力量下沉暨“镇街挂牌部门请战”任务状派发仪式举行,瓯海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司法、卫生监督、自然资源与规划、生态环境等6个部门,向全区13个镇街移交319名下沉人员。

  接过人员交接单,瓯海区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昶说,“过去说街道牵头综合执法,但其实只能看不能管,真正的管理权掌握在部门。”他坦言,镇街管理好不好,和执法部门融合的程度很关键,此次部门力量下沉,相当于“生产关系”重塑,街道将能更好地实现统筹管理,而部门也能依托镇街资源弥补过去在属地势单力薄的局面。

  据悉,目前,瓯海半城区化问题突出,特别是城市管理、环境治理等工作,都需要通过镇街落地推进,基层管理服务任务异常艰巨,基层治理能力亟需提升。因此,此次结合“基层减负年”和“三服务”活动要求,瓯海推出将部门执法力量下沉镇街的举措。

  为让下沉人员在镇街融入干、用心干、放心干,当地规定,其身份性质不改变,编制、人事关系仍在派出部门,而工资、党(团)组织、工会等关系转到镇街,同步将工资、奖金和享受镇街待遇所需经费全部切块调整归镇街调配。把过去派驻人员以部门为主的管理模式,转变为以镇街管理为主。同时,建立镇街与派驻部门沟通联系机制,保障属地镇街与派驻部门沟通顺畅,会商协调在管理运行中遇到的新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为让下沉人员有更强归属感,属地镇街将改变原来派驻机构办公场所分散、各自为政的现状,逐步进行迁移和集中办公,并设置群众办事窗口,将“一窗受理”模式推广到镇街。

  同时,瓯海区根据镇街发展实际需求,要求部门为镇街提供“点单式”服务,服务项目由区委区政府督导跟进。昨天的仪式上,相关部门领取了首批7个“镇街挂牌部门请战”任务状,包括三垟街道提出的“引入第三方社会力量构建司法大调解机制”、经济开发管委会提出的“企业融资困难”、瞿溪街道提出的“真皮大世界项目”等事关镇街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朝丹报道组张闻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