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雨刷器下的温暖纸条 赞担当加微信还说不用赔

温州网 2019-05-16 08:05:00
车被刮擦的余先生,在雨刷器下发现了一张致歉纸条。他把照片发在微信朋友圈说:“纸短情长,有担当,不用赔。”

  对不起!刚倒车不注意撞到你车头位置。上面是我电话。请尽快与我联系,谢谢!

  温州网讯 昨天中午,车被刮擦的余先生,在雨刷器下发现了一张致歉纸条。他把照片发在微信朋友圈说:“纸短情长,有担当,不用赔。”

  暖的是,事后他发现,“肇事者”谢先生和他在同一个单位工作,但此前两人互不相识。因为这次“刮擦”,两人互加微信结下善缘。

  更暖的是,谢先生留下文字,是因为他在一个月前也遇到过类似的暖心事。

  余先生的工作单位在市区温州大道。昨天上午,他把车停在了单位附近的停车场。

  中午12点左右,他发现了114发来的短信,“说我的车挡住了别人,叫我移车。”

  当余先生赶到停车场的时候,并没有发现被挡住的车。绕着自己车走一圈,他发现异样:车头被撞,车牌凹了,还有刮痕。

  “以前在外面停车,我也碰到过车被刮擦司机逃了的情况,以为这次也是一样,就打算自认倒霉了。”余先生说,然而,仔细再看看车,他发现了上面的纸条。

  “态度挺诚恳的,看到他写那些话,我不生气了,反倒觉得挺温暖的。”余先生把感慨发在朋友圈,不少好友点赞,还有人留言:和谐社会,正能量满满。

  说来也巧,纸条上有电话号码,余先生在单位的办公软件上搜了一下这个号码,竟然发现号码的主人和他是在同一个系统工作的同事,姓谢。“因为我们单位有三百多人,我跟他在不同部门,工作范围也不同,所以之前都不认识。”

  接着,余先生主动加了谢先生的微信,说刮擦并不严重,不用赔了。

  谢先生说,昨天中午,他准备开车外出,没想到在倒车时不小心碰到了余先生的车。当时余先生的车上没有联系方式等信息,谢先生就想到了通过114联系车主。“等了半个小时还没等到,我又急着走,正好当时随身带着笔记本,就撕了一张纸,给他留个言道个歉。”

  之所以主动留言致歉说赔偿,谢先生讲了一件暖事一份希望。原来,上个月的一天,他停在路边的车子也被刮擦,当时肇事者主动通过114联系了他进行赔偿。“这是一个人应该有的担当,也是诚信。我这次也只不过是想把上次感受到的暖心继续传播下去而已。”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何群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