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去年来破获经济犯罪近十万起 挽回损失560余亿

人民日报 2019-05-16 08:22:00
5月15日是第十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本次宣传日活动主题是“与民同心为您守护”。

  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去年以来破获经济犯罪案件近十万起

  本报北京5月15日电(记者张洋)今年5月15日是第十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本次宣传日活动主题是“与民同心为您守护”,宣传重点是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常见多发的涉众型经济犯罪。公安部专门制作发布网络特别节目《非法集资“会诊室”》,节目采用演播室访谈形式,重点揭示常见多发的非法集资犯罪手法及其“庞氏骗局”本质。各地公安机关同步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帮助广大人民群众更有效地防范不法侵害。

  据公安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受国际国内各种复杂因素影响,我国经济犯罪活动仍处于高发态势。其中,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涉众型犯罪高发频发,蔓延传播速度快、涉及面广、花样翻新,一些新兴经济领域如网络借贷、投资理财、养老服务、消费返利、虚拟货币、金融互助等成为“重灾区”。同时,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骗取出口退税犯罪活动整体上虽呈下降趋势,但犯罪规模上升,严重扰乱国家税收秩序;假币、假银行卡、骗取贷款、保险诈骗、洗钱等金融犯罪持续高发。

  去年以来,针对经济犯罪新形势新特点,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积极创新机制手段,先后查处了“联璧金融”“团贷网”“云集品”等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涉及人员多的重特大案件,相继组织开展了“猎狐行动”和打击非法集资、地下钱庄犯罪等专项行动,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近10万起,挽回直接经济损失560余亿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