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偷了不能忍 泰顺一惯偷上门报警自投罗网

温州网 2019-05-16 12:29:51

     温州网5月16日讯(通讯员 范荣 庄徐)泰顺一男子全副武装,在罗阳镇连续盗窃十几起,企图躲避侦查,自以为万无一失。当自己家中被盗时,还大胆到刑侦大队报案,可谁料得到,男子一个举动,被民警“慧眼”识破,逮个正着。

  5月10日晚,家住泰顺县罗阳镇的董某(25岁,罗阳人)来到泰顺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称其家中手机和金手链被盗。

  为进一步核实被盗物品的情况,民警吴旭雁便详细询问起董某被盗金项链的具体特征。董某见自己一时描述不清,便急忙取出iphone7手机。“警察同志,我手机里有金手链的照片,我给你翻出来。”董某当着民警的面翻起了相册的照片,指着一张金项链照片给吴旭雁看

  吴旭雁定睛一看,金色外壳、iphone7手机套着一个泛黄的手机壳……这手机和手机壳外形怎么会这么眼熟?此时,董某的手机引起他的高度警觉。

  原来在5月初,泰顺县罗阳镇陆续发生了几起入室盗窃案件。吴旭雁通过在被盗某橡胶厂走访时,从门卫那得知案发当日一陌生男子以找工作的名义进入过工厂内。当时细心的门卫用手机还顺手拍了一张照片,照片里的陌生男子所拿着的手机和手机壳外形和董某的极其类似。

  后通过进一步核查,该陌生男子就是系列案件的嫌疑人。难道只是巧合吗?想到这里,民警吴旭雁便不动声色的接过了董某的手机,趁机查看起了相册里的照片。

  吴旭雁查看后,发现一张照片,正是这张照片坐实了董某的嫌疑。

  “我们在走访时得知嫌疑人戴迷彩色鸭舌帽、白色口罩,耳朵上全是黑色的粉尘。正好手机里一张自拍照和门卫所拍的照片完全一致。”随后吴旭雁通过系统查询董某身份时,还发现董某有多次盗窃前科,同时董某的身形、走路姿态和监控内的嫌疑人很相似。

  送上门的鸭子,哪有让他再飞掉的道理。民警吴旭雁给身边的同事使了一个眼色后,董某被民警当场抓获。

  经审讯,董某交代从去年10月份刑满释放后,整日游手好闲,无固定收入,于是干起了老本行。今年5月初,其先后盗窃多家单位的员工宿舍。同时,吸取以往的作案失败的经验,为了防止被监控拍到脸部特征,防止被路人认出,董某用黑色油泥把自己裸露在外的皮肤抹黑,戴上口罩鸭舌帽,故意寻找监控死角,企图躲避侦查。没想到百密一疏,还是被眼尖的民警一眼认出。

  现该董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泰顺县公安局依法刑拘,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