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预计物价将继续保持总体平稳运行态势

中国新闻网 2019-05-17 15:25:21
4月份,我国价格总水平延续基本稳定态势。预计今后一段时期我国物价还将继续保持总体平稳运行态势。

  中新网5月17日电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7日表示,4月份,我国价格总水平延续基本稳定态势。预计今后一段时期我国物价还将继续保持总体平稳运行态势。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国家发展改革委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对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

  关于价格运行情况,孟玮指出,4月份,我国价格总水平延续基本稳定态势。

  他介绍,CPI方面,4月份环比涨幅0.1%,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同比涨幅2.5%,与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1—4月累计上涨2.0%。本月CPI环比小幅上涨,主要受蛋类、鲜瓜果、猪肉和旅游价格上涨所致,但鲜菜价格下跌4.5%,羊肉、牛肉和奶类价格也小幅下跌,基本对冲了前述商品和服务价格上涨的影响。此外,工业消费品价格环比持平。

  PPI方面,4月份环比涨幅0.3%,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同比涨幅0.9%,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1—4月累计上涨0.3%。本月PPI环比上涨,主要是由于一段时间来国际油价上涨,带动我国石油开采及下游的石化行业价格不同程度上涨。此外,黑色、有色金属加工业等行业出厂价格也出现不同程度上涨。

  孟玮指明,总的看,4月份CPI和PPI同比涨幅处于温和区间,预计今后一段时期我国物价还将继续保持总体平稳运行态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